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姚明退役不影响火箭 他们仍是季后级别

2011年07月21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体育画报》报道,尽管一切都在人们的预料中,但姚明正式宣布退役,意味着他彻底告别NBA(微博)生涯。而作为火箭队,尽管失去了姚明,但他们仍然是一直有趣的球队,是一支前景光明的球队。

对于火箭来说,姚明的退役是一种巨大的损失。但就算没有了姚明,火箭仍然是全联盟最值得关注的球队之一,这不仅是因为火箭所拥有的球员,更因为他们接下来在自由球员市场和交易市场的运作。

火箭总经理莫雷,从不掩饰签下一名巨星球员的野心,他们也有足够的办法去签下这样一名球员,首先,火箭可以耐心等待,到明年夏天腾出足够的薪资空间后,去签下明星自由球员。其次,火箭也可以动用手里的交易资源,去完成一笔大交易。还有一种途径是,下赛季像勇士掘金篮网,都有很多的不确定性,火箭可以等待机会,选择合适的时机出手,换来一个重量级的球星。

火箭现在的球员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巴丁格和帕特森,都证明了他们能够成为重要的轮换球员,如果威廉姆斯、希尔、莫里斯、莫泰尤纳斯和塔比特能够迅速成长起来,那么火箭的年轻球员和阵容厚度,将会非常可观。另外,火箭还握有尼克斯2012年的选秀权,以及篮网和森林狼的未来首轮选秀权,这些未来的资产,还可以作为球队交易的筹码。

在姚明退役之后,火箭的核心球员将会是斯科拉(微博)、马丁和洛瑞。斯科拉和马丁,都是非常有效率的进攻球员,能通过各种途径帮助球队。马丁是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而斯科拉会出现在进攻端的每一个位置。尽管在防守端有所欠缺,但如果把这两人放入交易市场,还是十分有价值的。洛瑞上赛季开发出了三分球功夫,他的防守一如既往地强硬,加上诱人的性价比,他会成为火箭基石级的球员。当然,他的交易价值也很巨大。

所以,如果火箭想要去完成一笔交易,他们是有机会的。但即使理想中的交易还没有完成,火箭在上赛季已经证明了他们是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他们的打法赏心悦目,如果不是赛季初战绩欠佳,火箭完全有机会进入季后赛。

当然,没有姚明,火箭不再具备夺冠实力。但不论他们是否拥有一个重量级的球星,火箭都是一支值得一看的球队。

(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