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联社:姚明谢幕牵动人心 他的价值无可替代

2011年07月21日07:02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孔宁)从来没有一个NBA(微博)球员的退役仪式,能像姚明这样引人关注。尽管姚明是一名中国球员,但他的退役却牵动世界球迷和媒体的心,这是美联社今天报道中的评价。

美联社的报道称:这个巨人在职业生涯中多次为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和世锦赛,激烈的赛事导致他的脚难以负担。

美联社预言:姚明今天退役之事将成为中国2011年的新闻大事件。今天将有超过100多家各国媒体云集上海,媒体记者需要提前几个小时进场,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这次不同寻常的新闻发布会。即便姚明会退役已成事实,但在新闻发布会召开前,休斯敦火箭队仍表示:由于因NBA面临停摆,他们对姚明退役之事既不表态,也不予以证实;而NBA联盟也表示:他们仍未收到姚明退役的书面函件。

美联社还回顾了姚明的职业历程:2002年被火箭用状元签摘下,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前所未有地扩大了NBA在亚洲和中国的影响力,进而带动了NBA的市场开发,大大提升了NBA赛事的收视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