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法新社:菲尔普斯备受期待 巴西飞鱼或被禁赛

2011年07月21日0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已经抵达上海的菲尔普斯是本届世锦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所有人都在期待这位北京奥运八金得主能再度在中国创造奇迹。根据法新社报道,在上海可能参加7项比赛的菲尔普斯有望超越2009年世锦赛 5金的成绩,此外法新社还透露本周三将举行对西埃洛涉嫌兴奋剂事件的听证会,巴西名将能否证明清白赶上世锦赛,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会在周五做出裁决。

上海游泳世锦赛首周进行的是花样游泳、跳水和水球比赛,由于没有抢眼的明星,气氛稍显沉闷。而菲尔普斯的到来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出现在上海浦东机场的菲尔普斯显得异常低调,面对媒体的采访也是婉拒走开,一言不发的走上了美国队的大巴车。

菲尔普斯在上海有可能参加7个项目,这让他有机会超越2009年罗马世锦赛5枚金牌的成绩,并为明年的伦敦奥运提前做好准备。

出生在美国巴尔的摩的游泳天才已经获取14枚奥运金牌,仅仅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就独得8金,2009年罗马世锦赛又一人囊括5金。时隔3年,目前才仅仅26岁的菲尔普斯来到曾经创造契机的中国参加世锦赛,上海的赛场期待菲尔普斯英雄式的演出,并驱散兴奋剂的阴霾。

为了避免兴奋剂事件,在世锦赛开赛前,国际泳联除了告知参赛选手应该到指定的餐馆用餐,以避免误食含有瘦肉精的猪肉,还决定将在本届世锦赛采取更加严格的药检,准备恢复2005年后没不再使用的血检,血检将与尿检一同使用。

巴西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西埃洛在5月份传出兴奋剂丑闻,他被查出使用了利尿剂,里面的物质通常被用来掩盖选手使用过其他药物,与他同时陷入此事件的还有三人,西埃洛曾经抱怨这次检测是由于食用被污染的食物所致,巴西泳协对他们提出了警告,但国际泳联则希望能对他们施以禁赛处罚,并取消他们5月份之后比赛的成绩,国际泳联还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本周三,当今最著名游泳选手之一的西埃洛将出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听证会,届时将决定他是否能参加本次世锦赛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西埃洛出现在媒体面前时穿了一件深色套装,戴着墨镜,面带微笑,可是他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仲裁法庭表示将在周五做出裁决,届时西埃洛一旦被证明清白的话,就能赶上世锦赛出现在上海的赛场,反之则可能面临禁赛的惩罚(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