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巴萨核心向温格致歉 称皇马赢超级杯也不算啥

2011年07月21日0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核心向温格致歉 称皇马赢超级杯也不算啥

哈维(微博)称没兴趣和温格打嘴仗

腾讯体育讯 心直口快的哈维最近惹了口水官司,此前在伊比沙岛巴萨队副曾与法布雷加斯相会交流,而后便对媒体宣称小法阿森纳憋屈痛苦,极力渴求转回故土诺坎普,呼吁阿森纳成人之美放行小法替其圆梦。这番表态惹恼了带队出访亚洲的阿森纳主帅温格,后者批评哈维无礼不尊重其他球会,“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干”。

对于温格的还击,儒雅的球场绅士选择退让。借着当地时间周三甘伯体育城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的机会,哈维表示自己并无意冒犯法国教头:“我很抱歉,我的意图不是去得罪谁,没有冒犯温格和阿森纳的意思。他(小法)很显然还是一名阿森纳球员,和他们还有合同在身。”

息事宁人是哈维的态度,方向正确,毕竟在运作转会的当口激怒对方不利于俱乐部操作,31岁的西班牙中场强调自己无意与北伦敦球会再有任何唇舌之争:“我不打算涉足任何口头战争,这对我来说是荒谬的,我只是关心并对塞斯克希望转会巴萨的问题有兴趣,谁都知道塞斯克渴望回家。”

加泰罗尼亚与英国方面各路消息都证实,小法距离巴萨已相当接近,有说法是双方报价分歧不超过500万。哈维也旁敲侧击表示,转会谈判很接近完成:“比起过去几年,今年看来阿森纳更愿意出售他了,当然一切取决于双方俱乐部的谈判,每件事都得先达成协议再说,毕竟他还有合同在身,不过我很乐观,今年他会回来的。”

加泰罗尼亚媒体比较担心的是,小法若是回归会与刚完成合同续签工作的蒂亚戈有位置冲突,小将出场时间将受影响,巴萨队副对此倒不担心:“足球世界总是充满竞争,尤其是优秀球员,这也是教练想要的局面,巴萨的比赛植根于中场,我们需要很多中场球员。蒂亚戈是个特殊的天才,上赛季他就扮演了关键角色,今年还将更突出。他会有很多时间表现自己,他已做好准备,从二级联赛提升到甲级,身体与战术上差别巨大,要融入不易,但他做得很好。”

新赛季巴萨头一项正式比赛便是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战皇马,皮克此前发表宣战书,称要先胜皇马再擒波尔图包办两座超级杯。国家德比总是令人激动,不过哈维却冷静得过分,表示西班牙超级杯并非一项重要的冠军头衔,有“其他比这项赛事更重要的冠军头衔等待我们争取”,言下之意便是穆里尼奥的球队赢得超级杯也不代表什么。

“冠军总是美丽的,我们与每个对手竞争,为的就是能赢球、能夺冠。对皇马,我们当然会严阵以待,不过之后还有许多冠军等待我们去拼搏,它们要比西班牙超级杯更重要。只不过因为对手是皇马,才让比赛显得特殊起来。”哈维还表示,是皇马等其他队要来挑战巴萨,巴萨应该以我为主:“我们是标杆,赢得了双冠,是其他球队都渴望击败的对手,现在说起足球就会提到巴萨。”

哈维对超级杯的轻视态度,似乎也与瓜迪奥拉相仿。此前阿根廷《奥莱报》透露过,巴萨教头曾考虑给梅西(微博 博客)放长假,如果阿根廷打入美洲杯决赛就不招小跳蚤打超级杯首回合比赛。换在一冠难求的雷克萨奇、费雷尔时代,巴萨断无可能如此托大,但考虑到瓜帅上任三载大小冠军拿到手软(10冠)的现状,巴萨略带怠慢超级杯也不出奇,就好像上赛季对皇马拿个国王杯便大肆庆祝的不屑。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