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郑晓明:遗憾与姚明无缘分 赞其很坚强很爷们

2011年07月20日23:04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作为国家队主力后卫刘炜在上海队的前替补,现在身为广州自由人队长的郑晓明曾经也在上海滩叱咤风云。不过,对于小郑来说,没能与姚明做过队友,则是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我是姚明走后才来到队中的,充其量只能算是他的师弟。以前在上海队的时候,经常都在听队友们说姚明怎么好,怎么神的,自己很遗憾没能和他做过队友。后来他做了上海队的老板,我又来了广州,可能是命中注定和他没有缘分。”

对于姚明的印象,郑晓明只能用佩服来形容,“虽然没能和姚明做成队友,但是每年的夏天他回到上海,必定会到上海队和我们一起训练。印象中,他是一个很敬业、很努力的球员,每次和我们训练完后都会自己加练,有的时候看着他累得气喘吁吁的样子,真的有点于心不忍。不过可能正是这种拼命三郎似的付出,才成就了姚明的今天。”

因为位置的原因,郑晓明在训练对抗中,基本和姚明不发生正面的拼抢,但是对于姚明在场上的气场,他却感受的非常明显,“这世上有的事情很奇怪,每次和姚明训练的时候,只要他一出现在场上,我就感觉整个球场充满了气场,你会觉得此时此刻唯一想的事情就是好好训,也许这也是姚明自身魅力的一种吧。”

对于姚明退役一事,郑晓明坦言一切来的有点突然,“很多国人看NBA(微博)其实是冲着姚明去的,而他的表现也征服了许多人,现在他突然说要退役了,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会感到伤心和遗憾,而NBA的关注度势必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两年姚明一直都在养伤,我和大家一样也期望他能像以前那样战胜病魔,继续延续奇迹。很遗憾,这一次姚明没有再次站起来。作为姚明的拥趸,我觉得一切来的有点突然,而作为一名球员,我却能理解他的选择。事实上,每名球员身上都有很多伤病,职业生涯的延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要能有一丝的希望没有哪个球员会轻易放弃的。姚明能做出这样的选择,需要拿出比继续自己篮球生涯更大的勇气。说实话,我很佩服他的淡定,在今天这么伤感的日子里,他在退役发布会上还能表现的那么坚强,那么爷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