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21日看点:胡亚丹陈若琳联手冲金 女水复仇战

2011年07月20日2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1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将进行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四个大项的争夺,共产生三枚金牌。其中,在引人瞩目的跳水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预赛排名头两名的中国选手胡亚丹(微博)和陈若琳(微博)将携手对抗卫冕冠军、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力争收复罗马世锦赛的失地。花样游泳自由组合也将展开对金牌的争夺,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收获第五金几乎没有悬念。女子水球比赛将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国队也和意大利队争夺小组头名。此外,公开水域赛场也将产生5公里团体计时赛的金牌。

>>>腾讯体育将从17:15起直播女子10米跳台决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女子跳水10米台:胡亚丹和陈若琳有望收复失地

上届罗马世锦赛,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凭借着完美的发挥,力压中国两位名将陈若琳和康丽勇夺金牌。此番征战上海,虽然埃斯皮诺萨在训练的时候意外拉伤了膝盖半月板韧带,不过已经放弃了双人比赛的墨西哥“跳水公主”已经将全部精力放在了单人项目上,而10米跳台正是其实力最为强劲的项目。

虽然在20日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资格赛和半决赛中,小将胡亚丹和已经收获一金的陈若琳携手一起将卫冕冠军、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甩在身后,以头两名的身份昂首挺进今天的决赛。不过考虑到埃斯皮诺萨的整套动作难度高于陈若琳和胡亚丹,中国选手仍然不能大意,需要全力以赴力争包揽金银。

花样游泳自由组合:俄罗斯无人能敌中国再拼银牌

花样游泳开赛四天来,实力强大的俄罗斯军团已经将产生的四枚金牌悉数收入囊中。21日当天将进行自由组合的决赛,预赛高居榜首的俄罗斯队依旧无人能敌,中国队则将尽力冲击本届世锦赛的第四枚银牌。

女子水球:中意争夺小组头名

在连续两场取得大胜后,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在21日迎来小组赛中最后一个对手、也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对手意大利队。由于之前两支队伍均取得全胜,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实际就是争夺小组头名之战。在今年6月天津举行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中国队虽然在小组赛中战胜过意大利队,但是却在半决赛中遗憾输给了对手,最终获得第四名。此番双方再度狭路相逢,中国队志在复仇。

根据世锦赛的竞赛规则,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意大利队,那么就将顺利跻身八强。如果输给对手,则还需要和C组的第三名进行一场比赛,来争夺晋级1/4决赛的门票。

此外,21日当天还将进行公开水域5公里团体计时赛的争夺,实力强劲的欧美选手将瓜分奖牌,中国队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30名,以获得参加今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奥运资格赛的机会。(小卡)

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赛程表-7月21日
比赛时间大项名称小项名称比赛轮次
09:00公开水域5公里团体计时赛决赛(产生金牌)
09:30-10:35水球女子水球C组:巴西VS西班牙
09:00-13:00跳水男子3米跳板资格赛
10:50-11:55水球女子水球C组:希腊VS俄罗斯
12:10-13:15水球女子水球D组:南非VS古巴
13:30-14:35水球女子水球A组:荷兰VS匈牙利
14:00-15:55跳水男子3米跳板半决赛
17:00-18:05水球女子水球A组:哈萨克斯坦VS美国
17:15-18:20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决赛(产生金牌)
18:20-19:25水球女子水球B组:澳大利亚VS乌兹别克斯坦
19:00-20:30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决赛(产生金牌)
19:40-20:45水球女子水球B组:新西兰VS加拿大
21:00-22:05水球女子水球D组:意大利VS中国

(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