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专访五星体育尚颖 姚明早现退役迹象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上海讯(特派记者于黄祎、覃绍林、张品(微博、王正根(微博)、吴雯)北京时间7月20日,姚明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退役,来了奋斗十数载的篮球赛场。腾讯体育对“五星体育”篮球女主播尚颖进行了专访,尚颖表示姚明之前的一些行为其实已经暗示了他的退役决定,尚颖还称姚明将主要精力放在上海男篮是一件好事情——

尚颖认为,姚明打了9个赛季的NBA(微博),已经非常疲惫,退役是一个正常的选择。尚颖说道,“因为姚明也(打了)这么多年了,而且作为一个中国的中锋,一个亚洲的中锋,能够来NBA,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强对抗,我相信他不管身心都是挺疲惫的。(姚明)也是人,也需要休息。”

那么,姚明的伤病是否对大姚提前退出篮坛有巨大的影响?尚颖表示,“我觉得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但是应该说他自己也会有对未来的一些规划。可能也是鉴于对未来的一些规划,他自己也觉得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退役时间。”

尚颖还分析,姚明合同到期后,并不着急寻找新东家,其实已经提前暗示了他的退役决定。尚颖说道,“我觉得从姚明的新合同开始谈,找新的俱乐部的那时候,就有了一些感觉,也听到一些姚明可能会退役的一些决定。这就是姚明和姚之队一直没有公布姚明会签怎样的新合同,未来的主要方向,我想也是这个原因。那时候可能大家都会觉得,姚明可能会比较着急,因为他也在走职业生涯的低谷期,往下走的一个下坡期,为什么他现在还这么稳?这个新合同还不急着签?我觉得这也是一个迹象。”

尚颖透露,姚明接下来的主要精力会放在上海男篮上面。尚颖说道,“那肯定的啦,因为姚明目前据说也会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里面,主要的精力会放在上海,那肯定也就是指上海男篮。我觉得姚明,很简单,如果姚明跟着球队去客场,我相信人气和票房都会好很多。我觉得姚明是上海的一个骄傲,但是我想对姚明来说,目前他怎样去整顿这个球队,来整合这个新的队伍,因为目前上海队的新教练(已经被挖走),马上逼着要换人。姚明也面临了很多的问题,他主要精力放在这里也是一件好事情。”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