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NBA视频点播大厅 > NBA球队视频 > 正文

于嘉腾讯微访谈 姚明更愿代表中国篮球去比赛

2011年07月20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姚明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正式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为此腾讯体育记者特地对央视记者,同时也是姚明的好友于嘉(微博)进行了专访。在这段访谈中,于嘉表示姚明曾对自己说过,相比成为NBA(微博)的代言人或大使,他更愿意成为中国篮球的代言人。

腾讯记者:以前姚明和纳什在中国举办姚纳慈善赛,那么在姚明退役后,慈善赛还会不会继续办下去?

于嘉:我觉得得看天时地利与人和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主动权完全在姚明手里,就像他选择什么时候退役一样。他退不退,自己说了算,慈善赛也一样,也许他认为会有更好的慈善方式,不用打这个比赛。就像我知道的是,今年姚明最关注的是慈善晚宴,但发现中国大朋友好像不是太接受慈善晚宴这种方式。

腾讯记者:姚明说他今后的工作重心会放在慈善事业上,而昨天我们也采访到了科比,他们两人会不会在今后有机会联手?

于嘉:我当然相信他们两人会有这样的机会联手,科比也说了他完全不拒绝任何发自中国的邀请,特别是姚明。昨天中午一起用餐时他也说了,姚明是这个国家一个非常重要的符号,没有什么能比姚明产生的影响力和作用更重要的了。我觉得英雄相惜嘛,强强是可以联手的,不排除以后会有这样的机会,因为科比家族基金会也做得非常好,姚明可以向他学习,而且科比也说了,以后他以后需要任何建议,无论是做球队老板还是做慈善公益,他都会接姚明的电话。

腾讯记者:姚明退役后,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是什么?

于嘉:他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就是他的经历,他经历的一切,这完全可以变成大家去借鉴,去效仿,甚至去学习的一个范本,不要以为他只是一个篮球运动员,他在沟通中美两国的文化,体育的交流做出了许多许多的贡献。我觉得他是一座桥吧,当然这个词已经说了很多遍了。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我们需要更多的这样的人。

腾讯记者:您认为姚明退役以后,有没有可能成为NBA官方的大使,或者慈善代言人?

于嘉:我觉得他更应该成为篮球的代言人,而且我百分百相信,因为他曾和我说过一句话,相比起来他更愿意成为中国篮球的代言人,而不是NBA的代言人,他只是NBA的一个合作者。

腾讯记者:当姚明“被退役”,被媒体爆料退役后,奥尼尔就自己拍了一个视频,说“姚明我恭喜你,什么时候跟我一起去度假”。回顾姚鲨对决,从一开始的火星四射到最后两个人的惺惺相惜,能谈一下看法么?

于嘉:你只有体现出了实力,才会赢得对方的尊重。今天我们也播放了当时奥尼尔挑衅的视频,不过姚明认为这只是属于奥尼尔自己文化方式,文化背景的一种玩笑,他并不认为这是一种真正挑衅。而且奥尼尔也没想到海外华人会怎么在意这句话,还给他添了不少麻烦,他自己也很难解决麻烦,最后还是姚明出面化解了,平息了这场风波。我觉得姚明与奥尼尔以后还真不是没有合作的机会,因为他们都属于他们自己了,他们的团队在他们的世界里,领域里只占到一个很小的部分,他们的空间会更大。他们什么时候度假,关键得看姚沁蕾什么时候能和姚明一起去度假,因为姚明放不下自己的孩子,他太爱自己的孩子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