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启动菲戈式签约 穆里尼奥四位置激活天才

2011年07月20日19:00腾讯体育[微博]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启动菲戈式签约 穆里尼奥四位置激活天才

皇马期待像菲戈一样签下内马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根据来自《阿斯报》的最新报道,切尔西放弃收购内马尔皆因皇马草签协议在先,穆里尼奥将在4个位置上用活巴西新秀。

皇马要人、球员本人想走、桑托斯也做好了放人的打算,诸多迹象都指向一个交点,就是内马尔终归会是伯纳乌的人。之所以这笔交易尚未最终实现,是因为皇马不想当冤大头。《阿斯报》进一步解释道:今夏,巴西人的身价不会低于4500万欧元,但半年之后,1月冬季球员转会市场上,这个数字就将缩水。这就是内马尔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归队的原因所在。

今年二月,内马尔的经纪人曾在伦敦会晤斯坦福桥富主阿布,夏天,切尔西数度重启对话,但最终蓝军选择罢手。理由很简单,皇马与内马尔已草签协议。切尔西方面的知情者透露,上述协议“无可违背”,因为违约金几乎是个天文数字,皇马草签内马尔,就是克隆当年从巴萨招徕菲戈的所为。

截至目前,皇马高层尚无意承认这份草签协议的存在。尽管如此,对穆里尼奥而言,内马尔俨然已是“皇马人”。眼下狂人考虑的,是巴西人的适应问题。年仅19岁,内马尔在巴西已家喻户晓,国际品牌Nike最新广告中,桑托斯人更是当仁不让的国际巨星,如何在伯纳乌更衣室与皇马球员共融是穆里尼奥必须面对的问题。好在球员当中有“老一辈皇马人”率先表态:“内马尔天赋异禀有目共睹,这样能给球队带来不同的球员,伯纳乌不嫌多。”

技术特点方面,内马尔令穆帅“无忧”-尽管狂人固执的认为,美洲杯后,巴西人恢复状态至少需要1个月的时间,理论上讲,最好的内马尔将在11月“重现江湖”。同时穆里尼奥有理由相信,移驾伯纳乌,内马尔至少能在4个位置上有所作为。首先是右边路上赛季迪玛利亚曾经打过的位置。内马尔天生是一名右脚球员,这个位置上,借其技术特点,皇马中路进攻势必增色不少,尽管在桑托斯和巴西国家队,内马尔打的都是左边路,但巴西人左右脚皆可是不争的事实,何况皇马左边路的位置不出意外新赛季仍将归属于C罗

接下来是右边路,内马尔和C罗球风相近,一旦有意外情况出现,内马尔将成为C罗的不二替补。《阿斯报》说的没错,C罗不是机器,也有受伤的时候,C罗不是圣人,也会因吃牌停赛。桑托斯也好、国家队也罢,左边路是属于内马尔的位置,一旦C罗缺席,内马尔特有的、右脚远射的潜质、以及同伊瓜因之间的配合无不令人期待。

此外,内马尔还可以坐镇中场顶替卡卡、厄齐尔。相形之下,巴西人的做球能力或与德国人毫无可比性,但内马尔撕破对手防线的速度却较伯纳乌“前辈”更胜一筹。美洲杯巴西对阵厄瓜多尔,内马尔的首粒进球足以见证。在伯纳乌,由内马尔在中场与其右前方的迪玛利亚、左路的C罗组成铁三角或是皇马球迷的众望所归。

最后,内马尔还能打前锋,也就是9号这个位置。不过穆里尼奥很清纯,这是一种存在于理论上的可能-除非伊瓜因、本泽马、甚至是二线队上来的Morata全部停赛。内马尔天生就是一个门前杀手,别忘了,在桑托斯,132场比赛中他奉献了66粒进球;效力巴西国家队,在8场比赛中,内马尔5度破门。

(Carolin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