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第二何时出现 印度裔少年巨人被寄予厚望

2011年07月20日18:24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陆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退役了,NBA(微博)可没停止寻找下一个姚明,近日他们有了新的目标

印度裔少年巨人被寄予厚望

本报讯昨天,据《纽约时报》报道,姚明退役了,这位东方巨人的退役震动了整个联盟。但NBA对于姚明这种球员的寻找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最近,他们又将目光集中到了加拿大籍印度裔球员希姆·巴拉尔身上。

姚明是迄今为止NBA唯一一位身高在2.20米以上,而且能打出统治级表现的球员。同时,作为没有美国篮球背景的外籍球员,姚明也对NBA的推广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NBA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类似姚明的球星,下一个姚明或许就会是巴拉尔。

身高7英尺4英寸(约2.24米)的巴拉尔今年只有17岁,日前刚刚口头承诺加盟NCAA的泽维尔大学。他的弟弟坦维尔也非常惹人注目,坦维尔今年只有16岁,但已经7英尺2英寸(约2.18米)高了,而且体重达到了260磅(约118公斤)。

姚明为亚洲篮球带去了很多关注。因此,在姚明退役后,亚洲需要一名新的篮球大使。巴拉尔看上去具有这样的潜力,他的身高、手掌大小以及体格都让他具备了成为NBA顶尖巨星的潜力。

“就像姚明之于中国一样,巴拉尔现在也正处于这样的位置,”ESPN分析家保罗·比安卡迪说,“他能帮助印度燃起对篮球的兴趣,但是首先他必须要出现在NBA的赛场上。”

不少NCAA球队对巴拉尔都很有兴趣,比如乔治城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匹兹堡大学以及雪城大学等等,但也有很多人怀疑巴拉尔是否能稳定地保持状态。巴拉尔的问题是体重太大,不够灵活,虽然现在他已经将体重减少到330磅(约150公斤),相比去年的367磅(约166.5公斤)有不小的进步,但专家认为,他至少还需要减少30磅(约13.6公斤)体重。

巴拉尔的家人都很高大,他的父亲身高6英尺5英寸(约1.96米),也曾从事体育运动卡巴迪,这或许能说明巴拉尔和弟弟坦维尔的身高是正常现象。

NBA不缺少巨人,但类似姚明这样既有身高又有灵活性和技巧的巨人并不多,巴拉尔能成功吗?恐怕他还需要先在NCAA证明自己。 本报记者 陆毅 编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