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墨西哥“临时组合”获意外之喜 夺三米板铜牌

2011年07月20日16:4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到站到领奖台上,脖子挂上了奖牌,墨西哥选手桑切斯仍然不相信这是真的——昨天比赛之前,他一共只和搭档合练了一天,居然就夺得了男双3米板的铜牌,而且是墨西哥队开赛至今唯一的一枚奖牌,绝对称得上是意外之喜。

世锦赛这么重要的比赛,为何只有一天的合练时间?桑切斯只是个临时替代者,是因为队友前一天意外受伤了,他才紧急入替匆忙上阵。原来在18日的男子1米板决赛中,墨西哥选手伊斯拉斯在最后一跳冲击难度系数3.4的5343B时,右腿重重打在跳板上,整个人仰面跌入池中。伊斯拉斯这一动作完全失败,本次世游赛首个“0”分诞生,他第二天的男双3米板决赛也悬了。

本来伊斯拉斯还想带伤参赛,但墨西哥队没让他这么做,于是桑切斯临危受命,和队友卡斯蒂略紧急合练一天就匆忙上阵,没想到这对临时组合居然发挥出色,将铜牌收入囊中。赛后卡斯蒂略表示,“我和桑切斯昨天才开始一起训练,今天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对比赛结果更满意的显然是临时参赛的桑切斯,要不是这个意外机会,他很难在这么重要的大赛中站上领奖台,而且是在只合练了一天的前提下,实在足够神奇。“没错,我是那个替代者。”在被问到哪个是临时出战的队员时,桑切斯开心地拍着自己的胸脯回答,他甚至特意通过翻译说了一遍他的名字,仿佛怕记者写错了。

发布会结束,另外两对选手都走了,但这对墨西哥选手却留在了新闻发布厅,两人不停拿着手机打电话,显然是给朋友或家人报喜。一般得奖运动员都会将鲜花或玩具抛给观众,但是桑切斯却一直将这两样东西紧紧握在手中,甚至连打电话时也没放下,他笑呵呵地解释着:“对我们来说,这样的名次是一个突破,我要把这些都留作纪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