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硬地战绩排行:费德勒称雄 小德跻身高手行列

2011年07月20日10:02ATP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未来六周时间里,ATP世界巡回赛球员将进入包括亚特兰大冠军赛、Farmers洛杉矶公开赛、雷格梅森精英赛、维克森林大学的温斯顿-塞勒姆公开赛、罗杰斯杯和西南财团大师赛在内的奥林巴斯美网系列赛,参赛球员都期待着在一年里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到来之前调整状态并有所斩获。

“现在如此多的球员能在硬地球场上表现出色,”如今出任教练的昔日世界第四布拉德·吉尔伯特在接受ATPWorldTour.com采访时说道,“球的弹力明显更高了,但只需花一点时间就能适应,而且这种场地适合任何打法。”

“在个别赛事上,温度会影响场上节奏,但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准任何人都有可能成功。”昔日职业球员、目前作为ATP董事会成员和电视台评论员的贾斯丁·吉梅尔斯托布在接受ATPWorldTour.com采访时同意吉尔伯特的观点:“硬地球场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它需要最多样化的技术。每类球员都能取得成功,因为每种方式都可能获得回报。”

温网过后,一些球员将完成更多长跑训练和跑道训练,为的是拥有稳健的体魄和利于舒展的身体力量。而对于另一些球员来说,他们将继续征战ATP世界巡回赛,而从红土或草地转战硬地需要花上一些时日。世界第八的托马斯·伯蒂奇在接受ATPWorldTour.com采访时坦言:“我不会明显改变我的打法。”

“硬地球场非常适合我的打法。我喜欢在底线附近打得富有攻击力。好在球的弹力都是一样的。在美网系列赛期间,困难的不是身体上的对抗,而是如何使得你的身体和关节处于健康状态。”

“那期间天气非常炎热。备战十分艰苦。你在红土场上需要更多耐力,但在硬地场上我觉得你需要的是力量。你必须在双方开始对峙时集中精力,从而给你的对手施压。在硬地球场上防守并非易事,因为那里的一切要快得多。”

在接受ATPWorldTour.com采访时,昔日世界第一伊万·伦德尔说道:“身体上我必须学会如何在硬地球场上移动,因为我是在红土场上长大的。在加利福尼亚的硬地球场上长大的吉尔伯特在这类场地上有种天生的自信。红土或草地赛事过后,这是一种常见的改变。”

在硬地战绩排行榜上位居第二位的伦德尔坦言:“在大多数凉爽的天气里征战草地赛场会采取更速战速决的打法,但在奔赴美网的道路上我必须努力强化体能。”

“但我没有考虑技术上的问题。我只是进行了自动调整。”他曾在1982-1989年期间连续八次跻身美网决赛。

吉尔伯特相信:“那些在硬地球场取得巨大成功的球员,他们的技术十分全面。他们需要的武器有:帮助他们得到便宜分的发球、很棒的移动和防守,网前的自如发挥,还有健康的体魄,尤其是在酷热天气里征战北美夏季硬地赛季。”

这就可以更好地解释为何自1973年以来罗杰·费德勒(469胜99负,胜率82.6%),伦德尔(394胜83负,胜率82.6%),吉米·康纳斯(509胜108负,胜率82.5%),罗德·拉沃(126胜29负,胜率81.3%),约翰·麦肯罗(292胜68负,胜率81.1%),皮特·桑普拉斯(427胜104负,胜率80.4%),安德烈·阿加西(598胜159负,胜率79%)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225胜60负,胜率78.9%)在硬地高手中排名居前。他们每个人都曾在美网留下自己的痕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