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经理称早知姚明退役:我现在需要1新中锋

2011年07月20日1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0日上海讯(记者 张品(微博、王正根(微博))今天下午两点,姚明在上海召开主题名为“明谢”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NBA(微博)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得到联盟特批,专程赶到现场。莫雷表示,姚明退役之后,火箭队不会重组。至于那些曾经喜欢火箭的球迷,莫雷也希望尽最大可能留住他们,“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火箭,就算不能再见到姚明打球,也可以感受到他留在火箭的姚文化。”

尽管长途旅行很疲惫,但来到现场的莫雷一身正装,表情严肃,“虽然时差让我感觉有点累,但我也不能错过这一时刻,这是个十分重要的时刻,我觉得很激动。”莫雷表示,姚明退役的事情早已经与他沟通,“他是在今年选秀之前就跟俱乐部说过他要退役的事,这样我们就能在选秀时提前做好计划。”

不过,莫雷表示,姚明的退役不会令火箭重组,“我们只需要再现有基础上进行一些建设,我们现有的球员也非常不错,所以我们不会因此重组的。”对此,莫雷表示球队需要一个新的中锋,“我的工作就是让球队继续向着总冠军的目标前进,而失去了姚明对我们是个重大打击,我们需要一个新的中锋,需要新的像他一样有天赋的球员,并尽快让其融于球队,所以我现在必须要去完成这些工作。”

有趣的是,莫雷还是有些期待能找到另一个像姚明一样伟大的中国球员做中锋,“严格来说,我的工作就是为火箭队搜罗一切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所以我们当然希望能找到另一个像姚明一样伟大的中国球员,虽然现在我们谁也不知道这个人什么时候才会出现,但中国是一个如此广大的国家,所以我相信一定还会有下一个姚明出现的。”

此前,在姚明宣传退役之前,就有一些球迷表示,如果姚明退役了,他们对火箭队乃至NBA的关注和兴趣都会大大减少,对此,莫雷虽然表示有点担心,不过他却还是呼吁球迷能够继续支持火箭,以此来纪念赛场上的姚明,“我们当然希望能尽可能留住那些喜欢过我们的中国球迷,事实上我们更希望能把姚明作为火箭文化的代表留在我们队,他曾经是队里最刻苦的球员,现在也是队里最伟大的球员,他的刻苦精神、为人处世、幽默感都深深地影响着我们队,我们希望能把他的这些文化都留在休斯顿,这样即便将来大家无法再看到他上场打球,却也能感受到火箭队的姚文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