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经理:姚明应进名人堂 愿为姚明球衣退役

2011年07月20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0日上海讯(记者 张品(微博、王正根(微博))今天下午两点,姚明在上海召开主题名为“明谢”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NBA(微博)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得到联盟特批,专程赶到现场,见证这一时刻。他认为姚明是非常伟大的球员,给火箭队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影响,理应进入NBA名人堂。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彬彬有礼的莫雷接受了媒体的群访。莫雷表示,当姚明告诉他退役这个决定之后,他是非常惊讶的,“知道这个事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第一反应是不敢接受,也不愿接受这样的消息。我们一直希望他再打几年,甚至拿NBA总冠军。但没有办法,由于伤病的缘故,姚明近两年在球场内外都很挣扎,他的身体不允许他继续打了。所以他不得不选择退役。”

莫雷表示,对于火箭队来说,姚明是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他树立起了这么一座标杆,他努力工作,和队友相互协作,团结一心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就像我说过的那样,他给球队注入了一种属于自己的文化,刻苦、勤劳、无私、幽默,他对比赛的专注,对冠军的渴望,这些都深深影响着我们队,我想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标杆,将来我们找球员也会往他这个方向找的。”

莫雷认为,姚明是休斯顿历史上最著名的球员,也是这座城市篮球最好的代表人物。“我觉得,以姚明的影响力,他理应进入NBA名人堂。”

有记者问到“火箭队会为姚明举行球衣退役这类的活动吗?”莫雷的回答是,“我想会的,但可能还要过些时候,我们得做些准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