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退役不离开篮球 请大家继续爱这项运动

2011年07月20日16: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0日(记者王正根(微博)、张品(微博)7月20日下午,姚明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正式退役。在发布会现场,姚明表示,在退役的后生活中,他也会通过更多的方式,让更多人的来加入篮球,继续爱篮球。

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姚明之前的30年基本贡献给了篮球,而退役后,他的重心也将会转移到事业和家庭上,如何平衡这两者的关系,姚明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都是从年轻人跨过来的,到了这个年龄,都要走到这一步。我想,我会参与更多青少年篮球方面的工作,我们也一直在做,通过上海大鲨鱼的平台,当然也会有更多的平台。我们也想,通过体育,让大家成为更加完善的人。”

据了解,在一份调查中,有57%的受访着表示,一旦姚明退役,他们就不看篮球了。对此,姚明在沉默了几秒后表示:“唉,其实不管是CBA还是NBA(微博),我都玩过,我希望大家坚持……”

另外,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则问姚明,是否有何他类似的中国球员介绍给火箭队?“我想,还是等NBA先把劳资谈判解决了饿,才能谈打球的事情吧。”姚明避而不答。

此为,有人询问此前姚明在动漫方面有过动作,是否会向这方面有所发展,对此,姚明则坚决表示,那只是反串一下,下不为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