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桑托斯双星重压下表现不佳 超越前辈尚需锤炼

2011年07月20日15:50体坛网[微博]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内马尔和甘索身穿黄衫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以惨淡出局告终,两位巴西足坛希望之星坐在替补席上,眼睁睁看着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被巴拉圭淘汰。内马尔踢了79分钟,5次射门2次射正,他被弗雷德换下,甘索则在加时赛上半场将位置给了小卢卡斯

赛后在场边,像巴西队其他球员一样,内马尔和甘索均未接受采访,这受到了巴西媒体的批评,认为他们不够男人,不敢面对失败。不过,尽管遭遇挫折,两位新人赛后还是很自信,内马尔说:“我们有机会,但很不不幸输在了点球。这样的事也常发生。”甘索则努力从美洲杯中寻找积极的一面,“美洲杯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没有达到百分百的效果,只是因为没能夺冠。我们对本届赛事的评价还是非常好的。”

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几乎全民一致呼吁要加带到去年南非世界杯的桑托斯双星,在本届美洲杯上成为绝对主力,梅内泽斯满足了全民的愿望,但他俩的发挥很对不住喜爱他们的巴西球迷。罗纳尔多1997年第一次参加美洲杯就拿了冠军,当时他只有21岁,尽管他此前已拿过一届世界足球先生。1999年小罗甫一出道,就险些在当年的美洲杯上抢走大罗的风头。2004年阿德里亚诺的第一届美洲杯,巴西队夺冠,他包揽金靴和金球。2007年,罗比尼奥也在自己的第一届美洲杯上复制了金杯、金靴、金球荣耀。与一出道就星光四射的前辈比较,内马尔和甘索的美洲杯处子秀是失败的。

巴西队美洲杯出局后,内马尔和甘索受到了猛烈批评,SporTV球评里泽克伤感地说:“我们媒体对他们期望太高了,把内马尔和甘索捧到了一个他们还难以胜任的位置,给了他们太大压力。内马尔是当前巴西足坛最好的球员,但他在巴西队还没有做到非同寻常。巴西人得承认,我们现在没有世界上最强的巴西队。要想让最强的巴西队回来,我们需要期待甘索和内马尔更多。”今年情人节退役的罗纳尔多则鼓励了内马尔,“在我看来,他是巴西现时最好的球员。我相信如果去了欧洲,用上一两年他就能成为世界最佳。但他得只考虑如何踢球,现在他对其它的事太过分心。”

在梅内泽斯看来,内马尔和甘索的失败可以用美洲杯上对手更强、他们没能适应来解释,“他们遇到了之前从未遇到过的困难,美洲杯上都是最好的球员,你不得不面对另一个级别的比赛,因此需要更多的努力。”对于为何第79分钟就换下内马尔,梅帅的解释是:“我换下他,是因为我觉得应该换他下来,这跟我的工作有关。内马尔被对手狠狠踢了一下,起来时已经一瘸一拐。”内马尔不领情,他对梅内泽斯的换人并不满意,“我还好,没要求下场,但我尊重主教练的决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nc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