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上海市政府授予姚明体育白玉兰奖终身成就奖

2011年07月20日1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0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张品(微博)7月20日下午,姚明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正式退役。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给姚明送来了祝福,他还透露,今天上午上海市市长韩正、副市长赵雯接见了姚明,并授予了上海市体育事业白玉兰终身成就奖,以此感谢姚明对于上海体育事业的贡献。

李毓毅在发言中表示,姚明退役是他经过慎重考虑后的结果,对于他的决定,上海体育局表示尊重,同时他代表上海体育局对于姚明多年来对上海体育事业发展和上海城市发展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姚明即将开启新的人生道路表示美好的祝愿。

在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后,李毓毅还透露:“今天上午,上海市市长韩正和副市长赵雯亲切接见了姚明,对姚明为上海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向姚明颁发了上海市体育事业白玉兰终身成就奖。他们表示,姚明是上海培养出来的杰出运动员,在他16年的职业生涯中,曾多次代表中国队获得亚洲冠军,赢得奥运会前五名,创造了历史最好的成绩。”

李毓毅还说,2002年进入了美国NBA(微博)开始,其9年的NBA生涯,姚明以高超的球技和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征服了无数的球迷,吸引力无数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姚明还作为上海市形象代言人和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超越自我,睿智、豁达和幽默的良好形象向世人展示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为推动篮球运动发展,促进上海城市和国家对外交往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是弘扬精神优秀的代表,他是向世界普及篮球运动的模范,他是传播中国人民和世界各族人民深厚友谊的友好使者,也是中国当代青年的代表之一。上海,这座城市也是姚明的家乡,为姚明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后,李毓毅希望姚明努力在人生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示人生价值,为上海市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欢迎姚明回家!”李毓毅最后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