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施廷懋:这块金牌对我今后的发展应该有帮助

2011年07月20日15:2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的女子跳水1米板金牌战,成为两名中国小丫的内战; 施廷懋战胜预赛第一名的 王涵夺得冠军,并收复上届世锦赛丢金的失地。

赛后,施廷懋却没有显得很高兴,还说自己的最大目标是进入国家队。

这次游泳世锦赛的中国军团中,施廷懋算是最特别的———身份有点复杂:代表中国代表团出征的重庆跳水运动员;不是中国队中的一员,比赛时代表的是“中国”。比赛一结束,她就回到重庆训练。

以地方队员的身份参加世游赛,这在中国跳水队的参赛历史上极为罕见。世锦赛开赛前两周,施廷懋才跟随国家队一起训练,此前两个月,她一直和教练牛犇一起,在重庆大田湾体育场跳水馆备战。施廷懋不享受国家队训练补助,不纳入国家队的奖金机制。对于这次世游赛的选拔,中国队领队周继红给出三个标准:首先是国家队尖子队员,其次是国家队年轻队员,最后是有潜力的地方优秀队员。施廷懋属于第三种。

今年19岁的施廷懋,在中国跳水界不算年纪很小,像汪皓(微博)、陈若琳(微博)等比她还小,所以她一直都有在大赛取得好成绩的紧迫感。广州亚运会女子单人3米板银牌、双人3米板金牌,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单人3米板金牌选手———这都不足以让施廷懋满足,她需要像世锦赛这样的顶级赛事来证明自己。

昨天,她一直紧追预赛排在自己前面的王涵,预赛中跳得不好的203C也发挥正常。在施廷懋步步紧逼下,王涵始终没有拉开差距,第二个动作203B还出现小失误,仅得55.20分。虽然从第三个动作后,王涵重新排名第一,但气势已落在施廷懋后面。施廷懋最后一跳得到70.20的高分,王涵必须得到74.95分才能夺冠,结果她只跳出66.30分。

“感谢领导让我有机会在世锦赛展现自己的水平,尽管不是中国队的一员,但能够代表中国出赛感到很荣幸。”小姑娘赛后说这话时,并没有表现出夺冠的喜悦,以致有记者问为什么显得不太高兴,她才说:“其实我挺高兴的呀,这是我运动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块金牌。”

施廷懋确实说出了真实的心情。她不断流露出“回归组织”的愿望:“我现在还不是国家队队员,但这块金牌对我今后的发展应该很有帮助。”一直以地方选手身份参赛,似乎让施廷懋有些无奈:“进不进国家队不是我所能决定的,我平时的训练都在省队。我的最大目标就是争取能够进入备战伦敦奥运的那个集体(国家队)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