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小将施廷懋以“杂牌军”的身份夺冠 望战奥运

2011年07月20日14:56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身穿国家队战袍,但人事关系和训练都还在重庆队的小将 施廷懋以“杂牌军”的身份,在全球各路“中央军”扎堆儿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拿到了女子1米跳板冠军。施廷懋说:“我希望能够加入中国跳水的奥运队。”

虽然不是第一次充当“中央军”去比赛,但施廷懋欠缺点儿比赛经验。预赛中,她的第三跳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没有跳好,只拿到了第二名。施廷懋说:“预赛有些小失误,决赛不能想太多,要抛开一切杂念。”决赛开始前,施廷懋的教练也一再鼓励她:“别想太多,放开了跳。”虽然施廷懋决赛的203B得分比预赛高,但发挥还只算一般。“其实真到了比赛,心情还是很紧张。”施廷懋坦言,“比赛结束前我都不敢去看记分牌,好在比赛中还是控制住了自己。”

夺冠后,施廷懋说:“我很激动,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领导给我这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尽管在获得世锦赛金牌后,施廷懋能否从“杂牌军”最终转为“中央军”还是未知数,但小将已经开始畅想将来:“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奥运会,争取能进入到奥运会的国家队中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