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施廷懋无缘国家队 赛后谢领导给机会自我展示

2011年07月20日14:39 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邹甜)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 施廷懋凭借稳定的发挥夺得金牌,她的队友汪涵夺得银牌。

夺冠后真心谢领导

由于女子单人1米板是世锦赛的最后一次亮相,因此意义非凡。而对于不是国家跳水队的施廷懋而言,这枚奖牌对她的未来将有很大帮助。新闻发布会上,施廷懋坦言,“这才刚刚开始,今后我会拿到更多的奖牌。”

施廷懋并不属于国家队队员,她是代表重庆参加本次世锦赛的。作为清华跳水队著名跳水教练于芬的得意弟子,尽管去年年底施廷懋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并拿到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和单人3米跳板的银牌,但由于种种复杂的原因,她一直无缘入选国家队。发布会施廷懋的地方队员身份备受关注,也正因此夺冠后她实话实说:“非常感谢领导,能够给我这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

1米板上演绝唱

上海世锦赛也是1米板项目在三大国际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中绝唱。由于1米板并非奥运会项目,且因为高度有限,运动员无法做出太高难度动作,比赛的观赏度有限,此前国际三大赛中只有世界杯和世锦赛对这一项目有保留。继国际泳联技术委员会在上届世界杯决定取消1米板项目之后,本届世锦赛确定成为最后一届保留有1米板的世锦赛,因为下届2013西班牙巴塞罗那世锦赛已正式取消该项目。

对中国队来讲,由于1米板并非奥运项目,因此并不会有运动员专门练习该项目,在以往的国际大赛中,中国队往往会派出年轻小将参赛,让他们收获大赛经验。正如在本届世锦赛上,男将秦凯(微博)、何冲(微博)及女将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都是3米板上的绝对主力,他们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绝对的实力,几乎是下届奥运会的3米板的绝对主力。因此1米板项目的参赛机会就留给了年轻队员。而在1米板项目取消之后,跳板项目的奥运名额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前国家队教练胡恩勇:取消1米板后或增加混双跳水

信息时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邹甜) 对于国际泳联技术委员会取消1米板,前国家队教练胡恩勇认为对中国队并不会有太大影响,“1米板从观赏性方面来讲确实不如3米板或跳台项目,很多运动员开始练习跳水都是通过1米板,因为这个项目对技术要求不高。因此对水平不太高的国家来讲,取消1米板后想进入世界大赛的门槛就变得更高,但对顶尖水平的中国队整体来讲是不会有影响的。”胡恩勇强调,虽然取消1米板对中国队整体没有影响,但年轻队员李世鑫(微博)、施廷懋今后要想参加世界大赛将面临更残酷的竞争。

与此同时,胡恩勇认为国际泳联将来有可能会新增更具观赏性的项目,“上届世界杯就增加了集体项目作为测试项目,这个项目相对于1米板更具看点。”据了解,集体项目规定每支国家队必须派出男、女各1名选手搭档参赛,2名选手一共要完成6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先完成3米板的3个动作后再完成10米台3个动作。那届世界杯中国队派出了男选手罗玉通(微博)和女选手汪皓(微博),但由于对新项目相对生疏,罗玉通出现失误令中国队屈居亚军。胡恩勇对集体项目十分看好,“我想将来这个项目将有希望进入世锦赛,甚至会申请进入奥运会,让跳水项目变得更好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