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退役不是句号 > 正文

科比美誉姚明是先驱者 赞大姚引领中国篮球梦

2011年07月20日1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职业篮球探讨》消息,姚明今天即将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的决定和未来去向。作为姚明的朋友,NBA(微博)(微博)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一方面对姚明提前退出赛场表示了遗憾,一方面对姚明做出了高度的评价。科比认为姚明引领了中国的篮球梦,他认为姚明是一个先驱者。

有许许多多的中国篮球少年都在做着NBA篮球梦,但是在姚明立足NBA之前,他们根本不敢想象梦想能成为现实。可是,姚明不但在NBA站稳脚跟,而且还成为了统治级的中锋,这让中国少年们信心大增。科比预言道,NBA的顶级巨星当中将出现越来越多来自于中国的球员。当年,正是瓦莱德-迪瓦茨在NBA取得了成功,才引领一代又一代的欧洲少年齐赴NBA,而姚明正扮演着同样的角色。

姚明是在2002年首轮第一顺位被火箭选中的,他被认为是亚洲体坛知名度最高的人物。科比说道,“姚明为中国的篮球运动员开启了一扇通往NBA的大门,对中国的年轻人有着积极的影响。姚明让他们相信,实现自己成为NBA球员的梦想是有可能的。这一切,都始自于姚明。”

在姚明之前,中国球员当中的王治郅和巴特尔(微博)(微博)也曾加盟NBA,但是王治郅和巴特尔在自己所效力的球队当中,只是角色球员,而姚明则是一支NBA球队的绝对核心和领袖。谈到姚明的时候,科比很钦佩。科比表示,“欧洲球员蜂拥入NBA,是来自于迪瓦茨、迪诺-拉德加这些人的探索,而姚明同样扮演着引领潮流的角色。即使中国球员流入NBA还没有形成潮流,其他中国球员还没有形成像姚明这样的影响,但是姚明已经开启了这种潮流。”

科比认为,姚明已经最大程度提升了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早在十年之前,科比与中国的情缘就已结下。科比回忆道,这十年以来,自己发现,中国打篮球的人整体水平提升了很多,这必须归功于姚明的示范效应。科比表示,“这么多年以来,我都会到中国,与篮球训练营里面的孩子们交流。我能看见中国孩子们的水平每一年都在提高,他们打好篮球的决心越来越打,他们对这项运动的激情也越来越多。随着时间的过去,将出现更多篮球高手。”

(船王)

您认为姚明退役是句号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姚明退役不是句号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