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施廷懋夺冠后人气爆棚 表达希望征战奥运会

2011年07月20日14:20 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气爆棚>

作为一名非国家队队员,在上海 施廷懋更容易引起记者的关注。重庆晨报记者就遇到来自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同行博萨先生。在看台上,他不停地询问施廷懋的情况,还打听施廷懋以前的表现。

当施廷懋夺冠之后,他对这名重庆选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觉得施廷懋很不错,你是来自重庆的记者,我很想多了解一些她的情况。你去年报道了广州亚运会了吧,快来和我说说她当时的情况。”

重庆晨报记者还遇到了担任解说的韩乔生(微博),他告诉记者:“我听一些业内人说,他们都看好 王涵,觉得王涵在翻腾、转体上都优于施廷懋。不过我就看好施廷懋。我觉得她以地方队队员身份获得金牌,真不容易。”

教练专访>

下一步主攻三米板

“恭喜刘教练,今天施廷懋夺冠,打电话来的人多吧?”重庆晨报记者在电话里表示。此时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笑声:“是啊,接了好多电话了。”谈到施廷懋的表现,刘犇认为其实就是不紧张,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她预赛出现失误,没有跳好,就是因为太紧张,毕竟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紧张的情绪多少会有一点。所以在预赛结束之后,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调节她的心态。”在刘犇看来,施廷懋获得金牌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米板本来就是她的强项,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夺冠在情理之中。”

赛后,施廷懋表达了希望征战奥运会的心愿,施廷懋要想入选女子三米板的阵容,可谓困难重重。对此刘犇说:“接下来我们肯定重点训练三米板,要想入选国家队,她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确实需要提升。”在世锦赛结束之后,她将在8月去广州集训,接着代表西南大学参加在深圳举办的大学生运动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