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发布会不忘搞笑:说错了 我不会离开大家

2011年07月20日14: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0日上海讯(记者 张品(微博、王正根(微博))今天下午两点,主题名为“明谢”的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正式召开,一身黑色西服的姚明在镁光灯下第一次对外界正式宣布:“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我将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但我不会离开篮球,我不会离开大家。”

在众多媒体的期待中,走上讲台的姚明看到这种排场,脸上露出一种顽皮的笑容,似乎在说,“好大排场呀。”随后,姚明发表了自己的讲话,并第一次正式宣布自己退役。

“大家好,感谢大家光临,今天对我来说是重要的日子,无论是我的篮球职业生涯还是我的个人发展。去年年底,我的左脚第三次骨折,不得不离开赛场。这段时间,我内心纠结,反复思考,今天我不得不宣布一个决定,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我将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随后,姚明简单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我4岁接触篮球,篮球使我完成了家族的传承,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自豪。2002年,我拿到了CBA总冠军,同年进入NBA(微博)之后,我可以尽情地展现自己。为国征战,那是无数青年人的梦想。与心爱的人结缘,建立一个美满家庭,这都是篮球带给我的,我要感谢篮球。”

随后,姚明又简单介绍了自己今后的新生活和新发展,“同时,我要感谢生活,一扇门关上了,另一扇门却打开了。上海男篮队将是我篮球生涯的延续,我将用我学习的方式管理,为家乡球迷带来快乐。我将继续投身公益事业,以姚基金为依托,继续发展我的慈善事业。感谢生活,今后会认真对待它,才能有更好的回报。”

随后,姚明对所有在他职业生涯中的重要人都表示了感谢,“感谢我的父母,他们是我的启蒙者,叶莉是我最好的倾听者,可爱的姚沁蕾是我们的希望。感谢刘炜,我们并肩成长,一起打拼。感谢大郅、奥尼尔,他们是支持我前进的动力,范斌是我在国家队的良师,还有李楠(微博)、巴特尔(微博)易建联……感谢所有的队友。”

当然,姚明也没忘感谢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他的球迷,“感谢所有球迷,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不管是蜜还是黑。最后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使我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退役是一个逗号,不是句号,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最后一句话,姚明还不忘搞笑之事,“我会离开大家的,哦不对,说错了,我是不会离开大家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