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福兰50%功力足以杀敌 他要带乌拉圭创造历史

2011年07月20日1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兰50%功力足以杀敌 他要带乌拉圭创造历史

弗兰带球突破

腾讯体育讯 本届美洲杯上,乌拉圭当家球星、32岁的场上队长福兰没能展现出去年夏天世界杯上的状态,但这仅仅是美洲杯,而且今天的对手更是实力逊于本队的秘鲁,因此哪怕状态不佳,哪怕依然在门前找不到太多感觉,但发挥一半功力的福兰已经足以置对手于死地。

本场比赛前,乌拉圭已经在4场比赛中攻入了4球,福兰1球未进,不过在小组赛第三轮与墨西哥的生死战中,正是福兰的任意球引发对方禁区内的混乱,阿尔瓦洛-佩雷拉在混战中射门得分。1/4决赛与阿根廷的恶战,又是福兰开场5分钟的任意球帮助队友得分,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的他又顶住压力将球罚进,最终乌拉圭也惊险的淘汰阿根廷晋级半决赛。

今天的比赛中,福兰的作用依然体现在传球和控制比赛节奏上,尽管与苏亚雷斯一起出现在球队的前锋线上,但福兰的位置更加靠后,拿球的机会也更多,而当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时,脚法出众的福兰更是当仁不让,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他就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帮助队友射门得分,只可惜这个进球最终因越位而被取消。

任意球敲不开秘鲁的大门,福兰就发挥自己的远射功底。比赛第53分钟,福兰前场右侧带球横向移动,随后他在距离球门30米左右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又平又快直奔大门而去,此前一直表现出色的秘鲁门将费尔南德斯显然准备不足,他的扑球脱手让动如脱兔的苏亚雷斯小角度补射得手。就是凭借福兰这次远射制造的机会,比赛开始后就占据优势的乌拉圭才敲开了对方大门。短短5分钟后,阿尔瓦洛-佩雷拉的长传帮苏亚雷斯梅开二度,而当时与佩雷拉在后场做撞墙配合的正是福兰,他直接参与了本队的全部两个进球。

虽然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获评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福兰同样得到了如潮赞誉。《进球网》称赞他:“跟过去一样,他在努力寻找着击败对手的方法,大力远射让苏亚雷斯补射得分,一次前场任意球也让队友获得了得分机会,只可惜进球因越位被取消。”乌拉圭的《观察家报》也表示:“上半场的苏亚雷斯是愤怒的,但福兰却一直在冷静的寻找机会,下半场福兰远射让苏亚雷斯补射破门,比分落后的秘鲁只能压出来进攻,而这让我们获得了更多机会。”

去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上,福兰和斯内德、比利亚(微博)、托马斯-穆勒一起打入5球,不过金靴却被助攻更多的穆勒拿走,尽管如此,带领乌拉圭获得第四名的福兰已经创造了南美球队在该届杯赛上的最好成绩,在巴西和阿根廷早早出局的情况下,乌拉圭成为南美球队争夺大力神杯的最后希望,虽然这个希望最后也落空了,但福兰仍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夺得了世界杯金球奖,他也是历史上首位球队无缘前三但却获得金球的球员。

本届美洲杯上,福兰依然被人寄予厚望,但可惜岁月不饶人,32岁的福兰在跟随马竞打完一个赛季后,体能和状态都出现了下滑,门前感觉也减弱了很多。但这不会成为福兰率领球队前进的障碍,1/4决赛淘汰夺冠大热门阿根廷,半决赛又淘汰了秘鲁,福兰将带领乌拉圭向球队历史上第15座美洲杯冠军冲击,只要能在7月25日的决赛中获胜,那乌拉圭的美洲杯夺冠次数就将超越阿根廷独居榜首,对于几乎不可能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福兰来说,能用一个美洲杯冠军作为大赛生涯的告别战,这也是对他莫大的奖励和肯定。(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