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大运会热身胜红钻 球迷叹若打中超进前三

2011年07月20日12:2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深圳红钻足球队和即将参加大运会的日本大运队在蛇口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尽遣替补出场的红钻在大雨中尽吞四弹告负。比赛中日本大运队占据明显上风,现场冒雨观战的球迷们不仅惊叹:“这支球队来打中超,估计能进前三!”

虽然日本队此前多次获得过大运会足球冠军,但在主教练中野雄二眼里看来,本届大运会的日本队是“大赛历史上最强的一支”。铁壁般的防守和流畅的快速反击是这支球队的最大特色,而统领这条坚固防线的,正是中野教练教出的得意门生,球队主力中后卫山村和也。

山村和也是日本足坛冉冉升起的一颗希望之星,他曾在亚运会上以队长身份帮助球队最后夺冠。今年大学毕业的山村放出豪言:“日本要在大运会上夺取金牌!”不过别看他在球场上凶狠异常,场下却和平常的大学生并没有太大差别,业余时间打两杆台球是他最大的爱好。

据中野教练透露,日本大运队由日本全国各大学的学生们组成,平时都是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全年球队集训的时间不到一个月。提起刚刚结束的女足世界杯,中野教练笑称:“虽然非常不甘心,但日本男足会和女足一起进步,共同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本场比赛后,日本大运队将回国继续集训,8月4日他们将重返深圳,为大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黄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