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开赛六枚跳水金牌全包揽 梦之队地位难以撼动

2011年07月20日12:05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19日,第14届国际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跳水队再夺两金。在女子一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 施廷懋 王涵包揽冠亚军。而在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微博)/罗玉通(微博)力压俄罗斯组合,最终以12.09分的优势赢得冠军。

作为预赛排名第二的选手,施廷懋的开场第一跳名列第二,此后便占据微弱的领先优势,直到最后一跳她才以难度取胜,最终以318.65分赢得自己世锦赛的第一金。作为非国家队队员,19岁的施廷懋在赛后的采访中表示:“这是我跳水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块金牌。我很荣幸代表中国参赛。这块金牌,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世锦赛金牌只是我的开始,今后我会拿到更多的奖牌。”

在男子三米板中,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顶住了俄罗斯组合的高难度动作的冲击,最终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赛后罗玉通说:“我们的发挥还算正常,今天的比赛对手比较强,发挥得都很出色。特别是俄罗斯选手的最后一跳得到了高分,幸运的是对我们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我们前面已经领先很多了。”

至此,中国跳水队已经包揽了世锦赛开赛以来的全部6枚跳水金牌。7月20日,将进行女子10米跳台预赛和半决赛,中国的奥运会双料冠军陈若琳(微博)将和世界杯冠军胡亚丹(微博)联手出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