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秘鲁双星难撼乌拉圭 队长恶意肘击恐遭追罚

2011年07月20日1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秘鲁双星难撼乌拉圭 队长恶意肘击恐遭追罚

格雷罗争抢头球

腾讯体育讯 尽管淘汰哥伦比亚进入了四强,但秘鲁最终没能闯过实力更胜一筹的乌拉圭,0-2的比分合情合理,而作为队长的巴尔加斯因不冷静的肘击被红牌罚下,已经36年无缘决赛的秘鲁可谓输球又输人。

由于伤病,本届美洲杯开赛前秘鲁就损失了两大球星皮萨罗和法尔范,实力大大受损的他们在进攻中只能依靠格雷罗和巴尔加斯的发挥。小组赛首场比赛1-1战平乌拉圭,秘鲁靠的就是格雷罗的进球,1-0击败墨西哥的比赛中,又是格雷罗在第83分钟贡献绝杀,第三轮与智利的比赛,秘鲁主帅马尔卡良雪藏了格雷罗,他们也因为一个乌龙球而输掉了比赛。而在1/4决赛中,秘鲁则是依靠队长巴尔加斯加时赛的进球击败了哥伦比亚。

半决赛对阵实力占优的乌拉圭,秘鲁再次派出最强阵容,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只能先专心后防。上半场比赛中乌拉圭在控球和射门次数上都绝对占优,秘鲁则在耐心的准备反击,不过前锋线上的格雷罗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虽然他的背身拿球能力很强,但乌拉圭的防守也不差,汉堡前锋在得球后只能向中场回带以寻找更好的机会,他带球转身的强项根本无从发挥。不过秘鲁在第24分钟还是通过快速反击打出了漂亮进攻,当时巴尔加斯左路强行突破加诺后传向门前,只可惜包抄的格雷罗和阿德文库拉都慢了半拍,否则秘鲁绝对有可能先取得进球。

下半时场上风云突变,苏亚雷斯5分钟内的两个进球让秘鲁只能背水一战。但此时队长巴尔加斯却表现的极为不冷静,第68分钟他背身传球后故意肘击正在身后防守的科茨脸部,巴尔加斯以为自己的这个动作神不知鬼不觉,但没想到主裁判正好在两人的侧后方,他将秘鲁队长的恶意犯规动作看了个清清楚楚——红牌!巴尔加斯虽然仍在为自己的行为辩解,但这已经于事无补。

少打1人后,秘鲁队在场上的攻势反而活跃起来,这也让锋线上的格雷罗获得了更多机会。第78分钟格雷罗在禁区内转身射门,皮球打在对方防守球员的手上,但裁判认定不是点球,6分钟后汉堡射手在禁区前沿突施冷箭,准备不足的穆斯莱拉扑了一下但皮球仍滚向球门,不过前拉齐奥门将的反应非常迅速,他快速回追在球门线前将皮球抱住,第88分钟格雷罗又在门前获得近距离头球攻门的机会,但这次还是表现出色的穆斯莱拉抢先将球得到。

格雷罗和巴尔加斯两人用3个进球将秘鲁带到了半决赛,但这次面对实力占优,而且不怵身体对抗的乌拉圭,秘鲁双星却没能再次创造奇迹。对于格雷罗来说,本来他被寄予厚望能成为秘鲁队的“抗乌”英雄,但整场比赛下来,除了最后阶段对乌拉圭的大门形成威胁外,形单影只的格雷罗只能一次次在前场陷入与对方的肉搏战中,在秘鲁这样的弱旅,特别是球队还缺少了皮萨罗和法尔范两个球星,格雷罗能将球队带入四强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今天虽然败于乌拉圭脚下,竭尽全力的他已经可以高昂着头颅离开。

至于故意肘击对手的巴尔加斯,此前他在美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诸多欧洲豪门的关注,这其中甚至包括皇马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而佛罗伦萨也已经为他标价2000万欧元,但经此一战,尤其是那记不冷静的肘击,恐怕会让那些追逐他的豪门寒心不已,考虑到巴尔加斯这次肘击的恶劣性,南美足联甚至会追加处罚,届时他不但无法参加三四名决赛,可能还将缺席一段时间的国家队赛事。(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