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利亚斯成长史之十六-皇马的新一代华尼托

2011年07月20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赢得国王杯20天前,卡西利亚斯曾怒向队友,斥责他们在联赛中的糟糕表现。当时,皇马在主场不敌希洪竞技,失去了联赛夺冠的理论可能,终场哨响后,皇马队长积压已久的怒气终于爆发了,他大声斥责队友不把比赛回事。这样的阵势,连曾经的队友齐达内也意识到势态不妙,急忙上前安抚。

正式与联赛冠军说再见,一向冷静温和的皇马门神如此激动也是可以理解的,他已经不是当年耶罗背后的小男孩了,自劳尔和古蒂离开后,身为一队之长的他担负着球队的责任。

早在2005/2006赛季皇马1-6不敌萨拉戈萨的比赛后,还不是白衣军团队长的卡西利亚斯就曾表现出领袖之风:他在电视镜头前公开呼吁队友应当具备老一代球员“华尼托”的精神,在他的号召下,皇马在主场4-0大胜萨拉戈萨。虽然最终皇马难逃出局厄运,卡西利亚斯的战斗精神却已深得球迷喜爱。伯纳乌甚至会为他唱起专属华尼托的赞歌:“啦啦啦啦啦啦……圣卡西利亚斯”。

而此番皇马队长的炮轰也取得了成效,在皇马与巴萨一周内的两次交锋中,穆氏舰队在梅斯塔利亚球场1-0擒下死敌,面对巴萨9次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卡西利亚斯做出了8次成功扑救,唯一一次被破门就是梅西(微博 博客)在伯纳乌射进的那粒点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