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经商史:姚餐厅起始 上海男篮老板新起点

2011年07月20日11:08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餐厅

2005年,姚餐厅在休斯敦高档餐饮街威斯海默街9755号开业,标价5.95美元的“姚妈妈馄饨汤”一度被媒体津津乐道。姚明在这个项目上仅仅授权了自己的名字。2009年,上海华山路上的“姚餐厅”突然停业,拖欠员工工资。姚明称,自己和他的团队在上海“姚餐厅”的经营上从未获得过任何收益。

音乐网

曾自嘲五音不全的姚明,与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以及音乐人陈戈共同出资2000万元,成立了“巨鲸音乐网”。目前,巨鲸音乐网的官方微博仅有1700余名粉丝,但昨天有消息说,巨鲸音乐网将谋求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健身俱乐部

2007年夏天,姚明与美国最大的私人连锁健身机构加州健身联手开办的“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在北京世贸天阶开张。后来有消息称,姚明只是该健身俱乐部的代言人,而且只做了一年。

股市

2005年姚明成为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姚明开始涉足金融投资行业。去年4月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上市,姚明的股权市值最高时达到近8000万元,一跃成为了球迷津津乐道的“姚股神”。

上海男篮

2009年7月15日,姚明通过上海媒体正式宣布,收购上海男篮的全部股权,成为球队唯一老板。有消息称,收购后的两年,上海男篮总亏损已经达到了4600万。不出意外,上海男篮将成为姚明退役后的工作重心。

酒店

有媒体报道称,姚明在北京通州投资兴建了一家准四星级酒店。一个以“姚志源”(姚明父亲的名字)为股东的北京通州太阳花酒店,曾因为拖欠20多名保洁工人工资款,而被告上法庭。此事未经证实。

体育用品

姚之队早已对姚明退役做好了长远准备,通过中国商标局,他们申请注册了近30大类的“姚明”商标名称,包括运动服装和运动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