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后男篮走小快灵? 美媒:这样才会出罗斯

2011年07月20日1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后男篮走小快灵? 美媒:这样才会出罗斯

重回“小快灵”方是中国队王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在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应该怎么办?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指导曾表示,姚明退役后中国应该回到“小快灵”风格。《CBS体育》专栏作家马特-摩尔撰文对此表示了赞同,他认为张卫平的这个想法很好,或许中国就能找到自己的德里克-罗斯。

在中国当地时间本周三下午,姚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将宣布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同时也结束在中国篮球历史上最成功的篇章。在姚明的带动和影响下,近几年中国篮球人口有了迅猛的增长。但是姚明的退役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未来中国男篮的路子应该怎么走?

《纽约时报》曾援引张卫平指导的话,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姚明退役之后应该尝试这样做:战术风格回到“小快灵”,努力培养下一代,并寻找下一个姚明。

“我们可以两者选其一,责怪和抱怨我们的不幸,或者开始行动培养下一代篮球天才。”张卫平说到。张卫平还在一期杂志中写到,在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篮球必须磨练更小、更快和更灵的球员,就像西方国家那样。“中国并不缺乏这样的球员。”张卫平说,“我们只是教练和系统的问题,这妨碍了我们从中发现和培养这些球员。”

这想法是相当明显的,对不对?这个想法是非常好的,对不对?NBA(微博)联盟就是这样,越来越多的矮小、快速、灵活的球员成为了这个联盟的主宰,比如拉简-朗多、罗斯、克里斯-保罗和约翰-沃尔,他们都是超级球星,而且他们都还是控球后卫。

当然,利用全国最高的球员,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是这一战略对这些球员的压力太大。相反,试图找到一个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更广泛的人才选拔,这或许是一个更能体现国家队实力的方案,或许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当然,在人口这么多的国家,这也是个相当庞大的计划。

NBA联盟最近关闭了在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的办事处,但明智地保持了在中国的业务。NBA的蓬勃发展与中国存在共生关系,总裁大卫-斯特恩应该知道这一点。当然,在开始帮助中国改善人才发展机制之前,斯特恩应该先把自己的问题解决了。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