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教练:争夺奖牌 没有梅西学巴萨

2011年07月20日09:0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健硕的身躯、丰富的表情、夸张的动作——中国女子水球队昨晚在 “玉兰桥”游泳馆轻松战胜小组赛对手古巴队,岸上的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听说记者并不熟悉水球,胡安瞪大了眼睛故作惊讶状,“嗨,水球是一项非常棒的运动,要求参与者快速地游、快速地传、快速地射门,要有强壮的体魄。可能在学的初期你感受不到这项运动的魅力,但一旦爱上这项运动,你会无法自拔。”

今年58岁的胡安曾经率领西班牙男子水球队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被誉为“西班牙水球之父”。如今,这个西班牙人在中国女子水球的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中国女子水球队过去一穷二白,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东道主优势获得决赛阶段资格。在胡安的调教下,中国女子水球队取得奥运会第五的历史突破。去年胡安更率领中国女子水球队获得世界杯第三和亚运会冠军,如今中国女子水球队已成为一支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

“有媒体报道说,您表示希望球队夺冠,真有这事?要知道中国女子水球的历史还很短……”“夺冠?我没有说过,也许是你们美好的期待吧。我认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但夺冠真的太难了。我们还是原来的目标,力争夺得奖牌。”

中国女子水球队的第一场比赛赢得酣畅淋漓,但人们发现胡安依旧在岸上吹胡子瞪眼,一名长期报道水球的同行告诉记者,“魔鬼训练是胡安的标签,更绝的是,队员们还真吃他这一套!”中国水球队领队刘钦龙透露,胡安制定的训练计划很“恐怖”,队员们都叫他“魔鬼教练”,但就是这些魔鬼训练让中国队的水平不断提高。

“其实,训练场上的严格是我们职业教练的一面。生活中,我对待队员们非常和善。因为我也是人,我也需要生活。‘魔鬼教练’是队员们送给我的礼物,我很喜欢这个称呼。”

胡安来自巴塞罗那,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足球迷,一说起梅西(微博 博客)和哈维(微博),他的眼睛就放光。中国女子水球队里有没有“梅西”呢?

“哈哈,我们队里没有梅西。我们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队伍,大家互相帮助和提高。”结束采访前,胡安把话题转到了他喜欢的足球方面,“没错,我就是巴塞罗那的球迷。我希望我们球队可以和巴塞罗那一样,打出有魅力的进攻。水球和足球是完全不同的运动,但巴塞罗那队必胜的信念和霸气需要中国姑娘们学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