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约旦两连平刷分梦破碎 国足几锁定世预赛种子

2011年07月20日09:4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再过一周(7月27日),FIFA就将公布各国国家队的最新排名。这个月的排名将至关重要,它将直接决定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分档。7月21日是排名计算的截止日期,西亚各队为争取提高排名,近期内安排和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赛。原本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约旦队,由于两场热身赛中全部战平对手,获得的积分有限,想超越中国进入一档的难度不小。

在6月的最新排名中,约旦队以385分排名亚洲第六,紧随中国队(426分排名第五)之后。为了紧急刷分反超中国,约旦在7月上名打了两场比赛,一胜一负;7月中旬,他们又主办了一项四国赛。在13日的第一场比赛中,约旦与沙特战成1比1,互射点球以3比4失利;另一场比赛,科威特队以2比0击败了伊拉克队。在16日的决赛中,科威特以1比0击败沙特获得冠军;而约旦则以1比1再次战平伊拉克,互射点球以4比3取胜。

按照FIFA统计排名积分的有关规定,友谊赛性质的比赛中,只考虑比赛双方在90分钟内的结果,而不考虑互射点球的结果。这样,约旦队在7月的四场国际A级赛结果如下:1比3负叙利亚,4比0胜也门,1比1平沙特,1比1平伊拉克。这样,约旦队四场比赛的原始积分分别为:0分+175.95分+91.8分+88.4分,累计为356.15分。在经过FIFA聘请的公司按有关公式计算后,约旦7月的积分较6月肯定会有所增加。

而中国队这个月没有安排任何国际A级赛,因而不可能积分有增加。相反,至FIFA7月底公布各国最新排名与积分时,国足的积分可能还会有所减少,如同6月份国足的积分,虽然两场热身赛均取得了胜利,但积分相比5月份反而少了12分。但约旦队能否一下子就能追上中国?应该说希望不是很大。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即FIFA在公布7月的最新排名时,排名第六到十位的球队(即20强赛第二档队)肯定会出现不小的变化。以科威特队为例,在6月排名中亚洲第11位,但他们在7月进行了四场热身赛,6比0胜黎巴嫩、1比1平阿曼、2比0胜伊拉克、1比0胜沙特,由于获胜场次不少,积分肯定将大幅度增加。这意味着7月该队将跻身前10位,从原第三档球队成为第二档球队。而6月排名亚洲第10位的伊拉克、第9位的卡塔尔队都比较危险,它们中必然会有一队“降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