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射击冠军迎娶清华师姐 摆坝坝席宴客(图)

2011年07月20日08:00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射击冠军迎娶清华师姐 摆坝坝席宴客(图)
刘天佑与爱人婚纱照

亚运射击冠军结婚摆坝坝筵?是的,昨日在崇州观胜镇,亚运会、全运会射击冠军刘天佑经过10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迎娶了自己清华大学的师姐芦平楠。

昨天早上九点左右,婚礼开始。因为新娘是石家庄人,所以在婚礼举办前就选在了新郎家——观胜小镇。由于没有太多的朋友、嘉宾,夫妻二人省去了迎亲的豪华车队。为了安排左邻右舍以及附近的亲友,在宁静的乡下小镇里,刘天佑一家在街道上临时搭建起了一个较为简易的婚宴场所。尽管场所简易,但参与者都送上了浓浓的祝福。刘天佑介绍说,这次回来举办婚礼,主要是完成父母亲的一个心愿。自己平时都在忙着训练没有什么时间,这次是专门请了10天的假回来结婚。

新娘芦平楠来自石家庄,与刘天佑同为清华校友,两人早在2001年就认识了。刘天佑打趣说:“为我们俩人牵线的就是射击运动。”

2001年,刘天佑进入清华大学,年龄比他小的新娘却早一年进入学校,因此,那时候刘天佑还要叫新娘一声师姐。同是清华射击队,平时训练都在一起,日久生情。到了2004年,两人的关系就慢慢从队友变成了恋人。从确定关系到现在,两人成功跨过了“七年之痒”,步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此番回家,刘天佑带着新娘逛了宽窄巷子、锦里、都江堰、街子古镇等,让新娘更进一步了解了他生长的这一片土地。新娘笑着说:“成都非常好啊,很喜欢这个地方,喜欢这里的环境,喜欢这里的人。”

对于8月份开始打响的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刘天佑表示自己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能有更好的表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