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曝万达全权掌控国足选帅 卡马乔无限接近帅位

2011年07月20日07:21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一位选帅组成员透露:“选帅组已经和卡马乔身边的相关人士进行了洽谈,用‘相谈甚欢’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虽然还有很多的候选人,但若无大变故,卡马乔成为国足主帅已是八九不离十。”

从国足选帅组得知,目前最接近国足帅位的仍然是西班牙人卡马乔。

万达集团注资中国足球后,选择洋帅的事情一直被各方普遍关注。近日,埃及足协官网突然传出“葡萄牙人文加达签约中国足协”的消息。不过,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组成的选帅组很快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记者经过多方打探获悉,目前为止卡马乔距离国足帅位最近,“虽然没有和卡马乔本人正式接触过,但已经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洽谈;虽然还有很多候选人,但根据现在的情况,卡马乔距离帅位最近。”选帅组一人士透露。另外,据记者了解,此次国足选帅,足协没有多少主动权,主动权都在万达一方,足协担任的只是“顾问”。

国足否认签约文加达

名气不大是根本原因

18日,埃及足协传出了“文加达放弃执教埃及队,与中国足协签约”的消息。事后,记者就此事分别向相关人士进行核实,得到的答复是子虚乌有。“文加达确实在候选人之中,但经过各方考评,他的排位在所有候选人的前三名之外,与他签约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对于文加达,选帅组经过各方考评后得出结论,首先他的执教经历并不是很出色,除了去年带领首尔FC夺得韩国K联赛冠军之外,最近几年就再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其次,文加达这些年一直在非洲与中东执教,而足协与万达都倾向选择欧洲执教经验丰富的教练。除此之外,文加达的性格也让选帅组捉摸不透。尤其是年初“忽悠”国安一事,足协内部也了解到了整个经过:当初国安原本与文加达经过多次谈判就所有细节都达成共识,但就在最后准备签字的时候,文加达突然反悔,这让国安很是生气。文加达给出的理由是国安不是自己想要去的俱乐部,自己希望执教更好的俱乐部。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借口,试想一个连邀请自己的俱乐部都没有考察清楚的教练,怎么可能与对方进行多次谈判,且谈妥了诸多细节,事实只能证明此人行事极不靠谱。包括此次突然拒绝埃及足协,再次证明文加达的随意性。

另外,最大的障碍是文加达的名气,他相比于其他候选人实在是不值一提,这与万达集团的名帅要求相距甚远。“我真的没听说过这个人,他的名气还不如老布,而且现在国内很多俱乐部主教练的名气都比他大,他来的话会有很多人质疑的。”一选帅组成员对文加达的评价很低。

选帅足协只是“顾问”

主动权全在万达

前不久,西班牙媒体曾曝出,前西班牙主帅卡马乔已经收到了中国足协的三年合约。据记者了解,此事并不准确,但双方已经进行了实质性谈判。“虽然我们没有和卡马乔正式见面接触,但选帅组已经和卡马乔身边的相关人士进行了洽谈,用‘相谈甚欢’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至于西媒所曝的三年合约目前还没有谈到,”一位选帅组成员告诉记者,卡马乔距离国足帅位相当近,“虽然还有很多的候选人,但卡马乔到目前为止距离国足最近确是事实,从我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八九不离十。”

据记者了解,目前选帅小组加快了进程,基本到了快收尾的阶段。按照计划,中国队新任洋帅将在高洪波率队打完7月28日客场和老挝的比赛后确定。8月10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来访的牙买加队,这场比赛将是新任洋帅正式上任的首场A级赛。为了不耽误9月20日开始的20强赛,让新帅有时间观看几轮中超考察球员,中国足协本来在7月18日至20日召开联赛半程总结会,因为韦迪、于洪臣等高层忙于选帅,会议最终被推迟到7月27日。中国足协希望在7月23日至28日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期间,不要因为选帅而分心,尽可能在7月23日前完成前期工作,7月28日后进行签约,然后选择8月10日和牙买加队的热身赛让洋帅正式上任。

万达蹚路找人,中国足协拍板定局,这是此次国足选帅的特点。中国足协成立了一个以韦迪和于洪臣二人为核心,以国管部部长曹景伟为成员的选帅工作组,万达也有一人参与其中。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方面在此次选帅中的话语权有限,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万达方面根本就不放心中国足协,目前的中国足协中大部分都是外行,包括韦迪、于洪臣,他们的水平还不如万达的人。所以,此次选帅,中国足协担任的角色更多的是‘顾问’一职,而最后拍板人肯定是万达方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