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传》给网友们一个交代

2011年07月20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传》给网友们一个交代

杨毅(微博)录制长篇评书《姚明传》现场。点大图收看视频节目

2011年7月20日。按黄历上的说法,这一天忌的事儿不少,宜的事儿也不少。宜的事儿里包括俩字:解除。依旧时的说道,这指的是冲洗清扫宅舍、解除灾厄等事。姚明脚里面那些钢钉,相对于骨肉之躯,当然属于灾厄的范畴,所以,大姚选在这么一天站出来,给大家个交代,和自己的球员时代说拜拜,绝对是个正日子。

2002年6月27日的NBA(微博)选秀大会,姚明在北京建国门外的外国记者公寓里,那么一个不足25平方米的临时演播室中,听到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念出了自己的名字。这之后的九年,姚明带给我们很多,视觉层面上的,不少,精神层面上的,也多。但这所有的一切,都将随着7月20日的到来,暂时划上休止符。

诚然,我们毫不怀疑褪去戎装的姚明将在商业领域获得更大的成功。过去的九年来,姚明就是一张在中美两国之间通行的名片,而在未来的无数个九年,这张名片将属于他自己,确保其开启人生的另一扇大门。所谓以史为鉴,此前的经营表明,姚明有能力也有实力完成自己的角色转换。

但是,从观者的角度来说,如果将2011年7月20日作为一个切口,那么姚明人生的前31年,看上去与篮球、与球迷有更大的关联。无论是出于回忆的角度,励志的需要,都有必有、有理由对姚明此前31年的人生做一个总结:他出生在一个运动员家庭,幼时并不富裕,走上了一条中国运动员都会走的体校之路,进入职业联赛,国家队,迈入NBA,一步一步攀升至事业的顶峰。我们认为,这一朝朝一暮暮,迎来送往之间的故事,有必要梳理、归纳,且无需敝帚自珍,理应与朋友共享。

腾讯网与《体坛周报》副总编,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携手,为网友打造一档《姚明传》的评书节目,全书约80回,每周一、三、五,准时与您相约。正如杨毅所承诺的那样:讲述姚明从出生到退役,那些激动人心的故事,把自己曾经看到的、文章中写过的或者从没有在文章当中、在解说当中透露过的故事,抽丝剥茧,讲给腾讯网友。

我们就是力图做成上面这些事儿,给大家一个交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姚明传 姚明 火箭 杨毅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