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之马修:不愿带着面具 不否认同性恋

2011年07月20日0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part2:如果世锦赛夺冠……

“虽然夺得了奥运冠军,但是我仍然不觉得我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跳水选手,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像夺得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那个时候我可能我会把自己算成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在北京奥运会爆冷夺得男台冠军后,马修非常冷静地评估了自己的位置。

三年后的今天,他已经成为了世界杯冠军,如果他能在上海获得世锦赛男台冠军,那么他就能够实现自己夺得大满贯的夙愿。不过现实是没有假设的,当马修在通往上海冠军的路上时,伤病成为了他的拦路虎,让他不得不在半路停了下来。

7月5日,经过三天的深思熟虑后,马修选择退出上海游泳世锦赛,原因就是因为他腹肌的伤病。自从年初以来,马修一直受到腹肌伤病的困扰,这使得他的伤病一直没有办法恢复,他放弃了自己原本获得的四站世界系列赛的参赛资格,只在加拿大比了一场比赛。随后伤势加重,他不得不选择在世锦赛开始两周前退出世锦赛。

“很坦诚地说,即使不受伤,训练很正常的话,我都不太敢期待世锦赛上获得金牌。”马修很明白每一场世界大赛的冠军都需要很多因素,除了实力还有不少运气和其他因素。“运气是一个说不准的东西,我一直都很擅长5255这个动作,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依靠它赢得了冠军;但是在罗马世锦赛的时候,却是这个最拿手的动作让我丢掉了奖牌。这些年的比赛让我明白了,很多东西当你期待很多的时候,他总会背道而驰,只有你摒弃杂念、心态平和,反而会有不期而遇的好成绩。”马修说。

在罗马世锦赛男台决赛上,很多人都对于马修寄予厚望,他在前五轮结束后落后邱波(微博)很少,最后一跳是他最拿手的5255,这个动作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跳出了112分的历史最高分,而邱波这个动作一直不太稳定,几乎所有人都认定马修将会收获这枚世锦赛金牌,但是愿望却背道而驰。“我当时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也没有想太多,总之那个动作没有成功,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影响了我,最终我觉得很可惜,因为我已经做好了很充分的准备。”马修说,“因此这次世锦赛,如果我参加我都不会有太高的期待,因为所有人都会拿出他们的看家本领来比赛,这结果原本就是根本无法预料的。”

退出世锦赛对于马修而言是个有点困难的决定,“如果我参赛也很有机会冲击奖牌,但是金牌很难,但是我担心自己受到更严重的伤,那么明年的奥运会都可能成为泡影,我打算听医生的话,休息三个月后,完全康复后重新回来。”马修这样解释他的选择。

短暂的停留,只是为了更远的飞翔,马修比谁都更明白这一点。“伦敦才是更高的目标,为了更高的目标,牺牲一些短期的计划和目标是有必要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