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水球中国19-6胜古巴 2战2胜提前锁定8强

2011年07月19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水球D组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继续着强劲势头,以19-6大胜古巴,小组赛两战两胜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八强的席位。

中国女子水球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近两年在西班牙名帅胡安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随后又在去年的水球世界杯上战胜众多强队荣膺季军。今年,中国女子水球队延续了好的状态,在上月天津举行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再次发挥出色闯进半决赛,最终获得了第四名。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与古巴队、意大利队和南非队同分在B组,有望再创佳绩。

在首场比赛22-5大胜南非后,中国队在今天迎来了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古巴队。后者实力平平,首场比赛以4-12不敌意大利队。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依旧比较慢热,开赛刚刚47秒就被对手5号古铁雷斯率先攻破球门,0-1处于落后。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实力强劲的中国队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先是 滕飞利用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扳平比分后, 孙玉君又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3-1反超比分。尽管随后古巴得分手赫尔南德斯再次打入一球,但是 孙雅婷马上再次连入两球还以颜色。随后 马欢欢又打入了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七粒进球后,帮助中国队以6-2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已经掌握了场上主动的中国队继续牢牢掌握着场上优势, 王毅 孙惠子接连进球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8-2。随后中国队派上了一些年轻队员,7号宋东伦虽然先后错过了一次面对门将的机会球以及罚丢了一记点球,但是年轻的中国小将并没有灰心,宋东伦在比赛进行到本节中段时一记漂亮的远角巧射得分,终于打破了古巴门将的十指关。紧接着,重新上场的中国队的得分王马欢欢再次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0-2领先结束本节比赛。

第三节比赛,王毅上来梅开二度后中国队已经以12-2遥遥领先,随后陈媛又罚入点球将比分扩大为13-2。但是顽强的古巴队并没有放弃,7号洛佩兹在一次远射得分后将比分追成3-13。不过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中国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王毅再次快攻得分后中国队以15-4领先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胜券在握的中国队派上了年轻队员以锻炼队伍,中国队继续压制住古巴队。最终在12号 张蕾攻入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球后,中国队以19-6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两战两胜提前锁定了一张八强的席位。

21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中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