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萨内蒂:国米为何强于阿根廷 对中国球迷忠告

2011年07月19日17:0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内蒂:国米为何强于阿根廷 对中国球迷忠告

2010年萨内蒂把欧冠奖杯捧向天空

腾讯体育讯 阿根廷队出局后,以萨内蒂为首的六名国米巴阿国脚将肯定前往8月6日的北京鸟巢超级杯。这6人中份量最终的当然是萨内蒂。国米球迷心中多有一种恨:美洲杯上阿根廷对国米帮不敬,没帮助萨队实现17年来的国家队无冠之耻。好在,萨内蒂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公开指出:“在阿根廷队的伤痛,国米可以帮他抹平!”

面对一个残酷的问题“阿根廷和国际米兰,您更喜欢谁?”萨内蒂的回答很犹豫:“一个是我的家,一个是我的祖国,这两个概念对我来说是无法比对的……”那好,问题变为“阿根廷和国际米兰,谁更喜欢您?”萨内蒂第一时间给出的答案就是:“任何时候,国际米兰都给我完美的回应:我得到的都是十足的信任、珍爱,从我年轻的时候来到这里想着‘碰碰运气吧,也许能打出来’的时候开始,一直到我现在已经不再年轻,国际米兰给我的都是四种感觉:爱、友情、家、提升我的职业生涯!”

这是一个17年在国家队无冠的男人,在毕生最痛苦的时刻,留给国际米兰的告白:天大的伤痛,回家就可以弥补!萨内蒂说的很诚恳。当年作为兰伯特的转会添头,萨内蒂加盟国米的时候只是想着“碰碰运气,兴许火了呢?”就如同某个被外力胁迫去相亲的青年。一场惊天动地的恋情就此注定了。

萨内蒂在他职业生涯初期,无论在国米还是阿根廷,他都是无冠球员。在国米挣扎了近10年1冠难求,在阿根廷,他更是从1994年开始至今无冠加身。怎么办?萨内蒂讲道:“在很多年里,我一直问我自己,难道我就打算这样的退役?我的父母还有保拉(妻子)不断安慰我。但是我不想认命!我什么位置都愿意打,在中场我努力比任何人都跑得多,我不去尝试失误率高的攻击性传球——尽管我也知道这种传球更容易被铭记,但我知道教练也需要另一类人。我还得对抗着外界关于我年龄的争议,我告诉队医:不要因为我的资历而放松对我身体检测的要求!我坚持了很多年,然后在2010年,我终于减去了一大遗憾。”

2010年,萨内蒂把欧冠奖杯捧向天空,他失态了,他嘴大张着怒吼,他的嘴比任何人都张得大——那或许是因为他比任何人都等待的更久!但如果你能体会这背后的东西,人们可以轻易的谅解萨内蒂那种必将存进历史的照片里的些许不雅。1年后的2011年夏季,萨内蒂在阿根廷本土,失去了美洲杯夺冠的机会,他17年国家队无冠的命运仍然在延续。阿根廷终究不是国际米兰,国米都能圆梦,阿根廷却不能!萨内蒂痛苦的呆坐在草坪上,所有的镜头都对准失落的梅西(微博 博客)或特维斯,很少有人知道,萨内蒂才是最痛苦的那个人,因为梅西特维斯还有下一次,萨内蒂却可能没有!

但萨内蒂并不痛苦:“我那时在想什么?我在想,足球给了我很多,特别是得到的爱,以及你在奋斗的过程中的各种故事。我想起了国米,这些年我们换过很多教练,有很多时候比此时更痛苦。但这并没有关系,你不能因为你没有得到什么而去怀疑你所在的球队的价值。你所应该做的是坚持努力,而你一定能够等来属于你的幸福!”就这样,萨内蒂释然了,解脱了,走出了痛苦。他还说出了心声:“2014世界杯?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参加,但是想到国米,我觉得我还有希望!”如果2014萨内蒂仍是国米主力,那么萨内蒂完全有理由继续梦想,他做到他所该做的,即便阿根廷主帅不召他,他也没有遗憾!

8月6日,在北京鸟巢球场,超级杯即将上演。作为蓝黑球迷最敬爱的偶像,萨内蒂想对中国球迷说什么呢?萨内蒂的回答很简单:“我想对中国的球迷说什么?从我说起吧:职业生涯里我最重要的画面是什么,我会说是两个:2010年的伯纳乌,2002年在罗马。2002年,我记得当时整个球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连哭都哭不出来,那种痛苦无法用语言说出。但8年后,他们欢呼雀跃,所有人都真正开心。是的就是这样,我想和中国球迷说的是:你不能因为你没有得到什么而去怀疑你所爱球队的价值。足球一定能够让你体会到痛苦和失望,但坚持下去,你一定能够得到幸福。足球不会比你的生活、教育、健康和生命更加重要,但如果你能对心之所爱有所坚持,就一定会体会到属于你的幸福。

本世纪初,阿根、意大利媒体说,在国米、在阿根廷无冠的萨内蒂是“垮掉的一代”的代表,永远的无冠先生,垃圾、废柴、万年的陪太子读书……在这个浮躁的足坛,人们崇拜的是那种年少成名、一帆风顺、天赋过人的偶像,比如梅西。但承认吧!对普通人而言,萨内蒂才是更励志的存在,因为他曾经一无所获,他最后赢得举世尊重、他最终圆梦靠的是他的努力和坚持。今时今日,萨内蒂对中国球迷的忠告就是一句话:坚持,你一定会得到你该得到的幸福!这仅仅是足球的忠告吗?恐怕也是人生忠告!(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