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墨西哥跳水公主伤后复出 不系统比赛发挥没底

2011年07月19日14:25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讯 上海世游赛前三天,中国跳水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梦之队”的实力,摘下全部四枚金牌,不过后面的比赛也肯定将越来越艰难。昨天,对中国女队威胁最大的墨西哥名将,因伤错过了第一天女子三米板双人比赛的保拉·埃斯皮诺萨复出。

尽管和队友搭档的她仅仅获得女子十米台双人的第八名,但作为女子十米台个人项目的卫冕冠军,保拉无疑是中国跳水队的心腹大患。 2009年的罗马世游赛上,保拉就曾爆冷战胜过当时如日中天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台个人冠军陈若琳(微博)。长相甜美的她更是被称作“跳水公主”,甚至还有不少热封保拉为当今国际跳水界的第一美女。

其实在2009年战胜陈若琳之前,保拉就已经名声鹊起。 2004年她就参加了雅典奥运会,2007年保拉在泛美运动会上获得三块跳水金牌,让她一跃成为墨西哥国内最红的体育明星。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保拉通过票选力压其他墨西哥运动员成为了代表团的旗手。

和中国的何姿(微博)一样,这次来到上海后保拉也在赛前的训练中受伤,而且还不得不退出了本届世游赛的揭幕赛事——女子三米板双人。 “这是我的老伤了,教练也建议我不要参加比赛了,不过我还是想参加所有比赛。 ”因此伤势有所好转的保拉昨天还是出现在了女子十米台双人的比赛中,虽然成绩不理想,但对于保拉来说这是卫冕十米台个人项目之前最好的热身机会。

不过保拉自己对于卫冕的态度非常低调,毕竟中国运动员的实力摆在那里。这位25岁的美女表示自己更想好好地享受比赛,而不是为了卫冕而来。保拉还说现在最希望的是能够和同样是墨西哥跳水队的男友明年一起去伦敦参加奥运会。

保拉成功的背后也有一位中国籍教练——马进,正是因为马进的到来,保拉近些年来的成绩才会如此突飞猛进。不过这次马进也低调地表示不看好保拉的卫冕前景,“世游赛的竞争非常激烈,但由于近来保拉训练不系统,目前她的状态并不稳定。跳台项目上她有一个难度特别大的转身动作,这个动作来上海之前甚至一次都没练过。其它动作也没有六成的把握,所以说实话,这次她能发挥成什么样,我心里也没底。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