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平淡美洲杯劲吹保守功利风 华丽足球踪迹难寻

2011年07月19日14:4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 专栏记者赫尔南德斯

巴拉圭没有赢得哪怕一场胜利(点球淘汰巴西)却打进了四强,南美足球的代表人物巴西与阿根廷则双双被淘汰出局,这是一届让人难以置信的美洲杯。委内瑞拉与秘鲁毫无疑问是最大惊喜,而巴西与阿根廷的表现则让人失望——不过它们并不是让我们最失望的,最让人失望的是这届美洲杯的风格,即保守与功利。

2007年美洲杯上,十支参赛球队集体为球迷奉献了一届精彩的,以攻势足球为主导的美洲杯,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数超过3球,让人大呼过瘾。但本届美洲杯却截然不同,精彩的进球与美妙的配合似乎在阿根廷的土地上绝迹了。

最典型的例子是乌拉圭。一年前在南非世界杯上他们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当时只在中场设置两名防守型球员,但现在从弗兰开始到最后一名后卫,整支乌拉圭都在防守,仅仅是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拿出了进攻的勇气来,而这主要因为他们的对手墨西哥只是U23国家队。

巴拉圭更是将防守足球发挥到了极致,4场比赛他们全部战平,依靠的是强硬的防守以及出色的定位球配合,当他们控制住皮球时比赛总会变得非常乏味,但你要想攻破他们的大门却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去年世界杯上巴拉圭人就曾将西班牙逼迫到了悬崖边缘,最终斗牛士仅是凭借第83分钟的进球1比0获胜,而巴拉圭还在比赛中罚失了一粒点球,这一次,巴西人没有西班牙人的好运气。

半决赛中,巴拉圭的对手是曾与他们的小组赛中交手的委内瑞拉,那场比赛他们打成3比3平,而如果扣除那场比赛的话,这两支球队在其他6场比赛中加起来才打进了5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