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足协宣布国米保留06冠军 尤文不满仍要上诉

2011年07月19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意大利足协在官网上正式宣布,基于执委会的投票结果,国际米兰将保留2006年的意甲联赛冠军头衔。

提出此次诉讼的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当年的“电话门”丑闻事件让斑马军团遭到重创,不仅被勒令降级,其2005年和2006年的两个联赛冠军头衔也遭到剥夺。其中2005年的冠军头衔并没有被任何球会得到,而2006年的冠军头衔则授予了该赛季的第二名国际米兰。不过当电话门进入刑事审判阶段后,莫吉的辩护律师团队翻出300份关于包括国际米兰、罗马等队在内的其他球队的录音来证明他的行为是共有的,企图以此为自己翻案,而尤文图斯的新主席阿涅利也在2010年上任后向足协提请剥夺当年被改判给国际米兰的2006年意甲冠军并将其还给尤文图斯。

本月初,意大利足协已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尤文图斯所提供的关于“电话门”事件的新证据不足以展开调查,2006年的意甲冠军目前依然属于国际米兰,但同时执行委员会则被要求对此进行审查。到了当地时间7月18日,意大利足协执委会召开会议讨论了该项提议并进行了全员投票。最终,在23名执委中,有20人支持保留国际米兰的冠军头衔、1人反对以及2人弃权。按照《罗马体育报》的说法,投出弃权票的两人分别是意乙联赛主席阿博迪和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而唯一的反对票来自教练协会的库迪西奥。

有了执委们的投票结果作后盾,意大利足协随即宣布国际米兰在2005-06赛季的意甲冠军头衔得以保留。对此尤文一方十分不满,主席阿涅利在接受采访时明言:“我必须强调的是,一旦足协无法证明所有球会都享有平等的地位以及获得同等的待遇,我就会采取一切法律手段来维护尤文的权益。”据《米兰体育报》透露,尤文图斯将会上诉至更高级的法院,甚至上告到意大利奥委会。

与此同时,莫拉蒂则淡定地接受了这个好消息,面对记者他表示:“是的,我知道了足协的决定,这可真是个好消息。”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