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霍华德亲口证实欲加盟CBA 科比:请给我打电话

2011年07月19日08:35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霍华德科比都愿意来华打球?不管消息是真是假,中国篮协已经在最快时间做出了反应:下赛季,CBA集中选外援的制度将取消。此举毫无疑问将球队引援的限制减少,为NBA(微博)这样的巨星加盟取消了障碍。但问题是,谁请得起他们?

两巨星再次表诚意:“请给我打电话”

在曝出经纪人表示霍华德将加盟CBA的消息后,霍华德随后也亲口证实了这种可能:“我不想坐在那里忘掉篮球,不想浪费变得更强的机会。”为了保持状态,“魔兽”希望有球可打,而NBA的停摆让他不得不联系海外的球队,中国的联赛显然在其考虑范围中。

而最近在中国出席商业活动的科比也有相同的看法,他在南京接受访谈时称:“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训练,维持状态,等待有球队给我电话。”接下来,科比提到CBA有可能是自己的下家:“不管是停摆结束,还是欧洲或中国的球队联系我,我都会做好准备。”对此,已经签约土耳其球队的德隆·威廉姆斯认为,科比来中国打球的可能性将是最大的。

中国篮协开绿灯 CBA谁出得起这个钱

不可排除,科比、霍华德愿意来中国打球,肯定有商业炒作的成分。但如果这两位顶级球星真能够来CBA,对中国职业篮球将是一次整体实力和影响力的大提升。对此,中国篮协初步决定,CBA下赛季将取消集中挑选外援的制度,其目的就是为这些NBA巨星的加盟取消障碍。

对此,也有不少CBA球队动心了。广东队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如果霍华德能来,即使是打短工,他们也愿意。华南虎总经理刘宏疆称他们肯定会接受霍华德随时终止合同返回NBA的要求。不过,最现实的问题是,CBA球队出得起这个钱么?

目前,科比与湖人达成的续约年薪是3年8960万美元,平均每年3000万美元;至于霍华德,他的年薪不低于2000万美元。而CBA球队中,投入最高的新疆队每年也只有5000万人民币,他们续约杜比花了200万美元,都让各家球队抓狂不已了,更何谈花千万美元引援了。

然而,一分钱一分货,今年恒大集团大手笔投资足球获得的回报就是一个明证。今年,许家印在足球方面投资了7亿,如果有一家类似恒大的企业能进军CBA,相同的投入,差不多可以请5个霍华德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