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郭艾伦无缘男篮亚锦赛 斯杯后公布正式名单

2011年07月19日07:50辽沈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结束了四国赛的中国男篮于昨日宣布了裁员名单:王磊和孟铎(微博)最终遗憾离开,而在世青赛结束后就一直没有来国家队报到的郭艾伦(微博)也已确定无缘亚锦赛。

关于裁员的会议一结束,朱芳雨便在微博上写到:刚回到北京,送走两位优秀的队友,联赛见。下午剪发,晚上牛蛙,生活还要继续。

朱芳雨提到的两位队友指的便是王磊和孟铎。其实,王磊在四国赛的永城站表现非常出色,他上场22.5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可以说是帮助中国62:60险胜对手的绝对功臣。此外,前锋线周鹏和易立两人均有伤病,人员也吃紧,所以王磊的被裁多少有些让人意外。

想必是他的爆发来得太迟了。另外,按照邓华德(微博)的预想,他更希望王磊能担当四号位,但是从近几场比赛来看,王磊还是更习惯于他以往的位置和打法,在四号位上的表现未能让邓华德满意。

至于孟铎的离开,并没有太多的意外,此前的几场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不多,也没有太好的表现。而一向更器重防守型球员的邓华德自然不会眷恋攻强守弱的孟铎。

就在朱芳雨惋惜过两位队友后,还发了一条微博:还有一位同样优秀的队员也被裁,等联赛见吧,虽然今年国家队里都没一起战斗过。

微博中所指的显然就是一直没有随队比赛的郭艾伦。郭艾伦由于要参加世青赛此前一直没有随队训练和比赛,不过在世青赛结束后他也没有前往国家队报到,这也让外界猜想其即将被裁,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经过此番裁员,中国男篮集训队员为16人,包括易建联、王治郅、刘炜、孙悦、朱芳雨、王仕鹏、丁锦辉、苏伟(微博)、张庆鹏(微博)、张兆旭、周鹏、易立、于澍龙(微博)、莫科、张博(微博)、西热力江(微博)

中国国家男篮将于7月20日在宁波北仑集中,进行为期10天的封闭训练,易建联随后也将前往北仑跟球队会合,之后中国队将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经历过斯坦科维奇杯的考察后,参加今年亚锦赛的国家队名单也将正式敲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