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退役央视欲五小时直播 投资有道越做越好

2011年07月19日07:44 现代快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姚明将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并介绍个人未来发展规划。虽然即将退役,但姚明的一举一动依然能够吸引足够的眼球。据了解,央视五套将在20日下午对姚明的退役仪式进行五小时轰炸式的直播报道,而昨天,姚明投资的巨鲸音乐网谋求在纳斯达克上市,退役之前的姚明依然动静很大。

退役仪式

央视五小时直播

20日下午两点,姚明的退役仪式将准时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三层上海厅举行。而央视的转播团队已经到位,资深篮球解说员于嘉(微博)在现场直播本次退役仪式。

从下午一点开始,央视五套就将进入姚明时间,据了解,央视精心制作了姚明NBA(微博)生涯、中国国家队生涯的纪录片,届时将与球迷们见面,本次直播的重头戏有两个,一个便是退役仪式的现场直播,届时姚明将亲口说出“退役”二字,而在退役仪式之后,央视也将在第一时间对姚明进行一次规模较大的专访,这些都将采用直播形式。“是的,大节目单目前已经敲定了,从下午1点到6点,这段时间都做姚明的节目,而且采用的是直播的形式。这也是美国媒体曝出姚明退役的新闻之后,姚明首次开口说话。关心姚明的朋友一定要收看这个节目。”于嘉说道。据于嘉介绍,等发布会结束后,他将对姚明进行一对一的专访,姚明将在专访中,一一回答球迷们关心的内容。

据了解,央视还从没有对运动员的退役仪式进行过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直播,可见姚明在中国体育史上的地位目前依然无人能够撼动。

投资有道

生意越做越好

一旦退役,姚明的人生将进行一次华丽的转身,由于身家早已过十亿,退役之后的姚明主要会把精力放在打理上海队和生意上,而昨天,姚明就收到了好消息,自己投资的巨鲸音乐网目前正在谋求在美国上市。

据了解,巨鲸音乐网之前已经以1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听音乐。收购完成后两家公司将以“中国Pandora”的概念谋求在美国上市。姚明是巨鲸的初始投资人,2005年陈戈创办巨鲸,姚明和其经纪人章明基共同投资3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后者担任了该音乐网站的董事长。2010年6月,巨鲸宣布获得了来自姚明的第二笔数额约为百万美元的投资。据该人士透露,如果此次巨鲸能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那么作为投资人的姚明,将会获得不错的收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