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影响力有多大?联盟火箭竟一起为他破例

2011年07月19日07: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乔纳斯-费根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透露了一则讯息,那就是休斯敦火箭如今已经获得批准参加姚明在明天于上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而休斯敦火箭的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将会作为火箭方面的代表出席。考虑到这一新闻如今的真实性已经达到了极高水准,或许我们也可以从中看出姚明在NBA(微博)和火箭多年来形成的巨大影响力。

在NBA正式宣布停摆之后,联盟禁止任何球队和现役球员之间的任何形式的接触,这当中不只包括了有合同在身的球员,那些没有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但是还没有确定宣布退出NBA的球员也赫然在列。一旦违反规定,球队方面就将会遭遇100万美元的重罚。然而在此前联盟为克里斯-波什举办婚礼时开了一次绿灯之后,现在他们再度为达瑞尔-莫雷出席姚明在中国的新闻发布会开了一次绿灯。而这次绿灯的意义,显然更为重大。

如果说波什的结婚更多的体现的是NBA的人道主义精神,那么莫雷出席姚明的新闻发布会则展现的是NBA官方真正意义的对于姚明的尊重,以及对他多年来为NBA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市场开辟的推进作用的肯定。虽然此前很多报道表示姚明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将宣布他正式从NBA的确定,但只要姚明不亲自表态,那么这之前的报道都充其量只能被视为“猜测”而已。此外,即使姚明要宣布退役,他现在也仍然是NBA的现役球员,只有他作出退役决定并得到联盟认可后,球队和他的接触才真正属于规定之外的范畴。不过最终联盟还是决定为姚明破例,这位中国巨人远在大洋彼岸的新闻发布会,如今已经达到了影响联盟的地步。

此外,作为火箭的总经理,莫雷能够为一次远在中国的新闻发布会专程放下工作前往上海,作为火箭方面的代表出席,这也体现出火箭对姚明的重视。姚明职业生涯共为火箭效力了9个赛季,出战了486场比赛,拿走了一份状元新秀合同和一份顶薪合同。与之对应的,他也让火箭成为了中国球迷最熟悉的球队,让火箭的收入大幅提升。在这种情况下,一贯被认为对员工刻薄的亚历山大也同意了让莫雷出席远在中国的这一新闻发布会,或许对于火箭来说,这已经是他们最后一次示好中国和表达对姚明肯定的机会了。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