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每天吃青菜豆腐顶烈日室外训练 陈若琳:值了

2011年07月19日04:42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双10米台决赛中,汪皓(微博)/陈若琳(微博)一路领先,最终以362.58分夺得金牌,陈若琳也实现了这一项目个人世锦赛的三连冠,至此,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世锦赛的历史金牌总数达到了50金。

站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台的最高领奖台上,江苏奥运冠军陈若琳开心地笑了。可是在金牌的背后,有多少人知道陈若琳的辛酸呢?

每天只吃青菜豆腐

总局训练局的餐厅菜品丰富,但是陈若琳的碗里只有白菜、豆腐等素菜。接受采访时, 陈若琳曾说过,“不要吃太多油腻的东西,尽量多吃一些素菜,晚上也是吃青菜比较多。”这样的生活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非常辛苦的,但陈若琳却表示,“为了事业,没办法。”

由于体重成功控制到46公斤,昨天比赛陈若琳的入水效果明显比此前好了许多,“体重对陈若琳很重要,这一段时间减得不错,如果保持这样的体重和状态,她在伦敦奥运会夺金的希望就大了。”赛后,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告诉记者。

顶着烈日室外训练

陈若琳是个爱美的姑娘,经常看她微博的人都知道,她特别喜欢在睡前发上自拍照,可是由于上海世游赛跳水比赛是在室外进行,陈若琳必须适应室外作战,即使皮肤黑了,她也会淡然地说道,“没事的,没过多久就会白回来的。”

与队友邱波(微博)喜欢室外比赛不同,陈若琳直言更喜欢室内,“室外挑战更大一些,室外对自己也是一种提高和磨炼。”正因为如此,在美国参加大奖赛时,陈若琳在室外的骄阳下刻苦训练,努力适应室外作战的感觉, 可是爱美的陈若琳却被晒黑了一圈,对此她也有些无奈,不过她觉得为了比赛一切都是值得的。

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脖子上挂着金牌,手捧着鲜花,陈若琳接受着观众们忘情的欢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问题几乎都提给了陈若琳,当有记者问她是不是特别期待自己在跳台上的大满贯时,陈若琳捂着嘴笑了, 她表示对于大满贯其实不特别在意,她最关心的还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单人的比赛还没有比,我不想想那么多,因为我的目标不是世锦赛大满贯,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由于上海距陈若琳的家乡并不远,有记者问陈若琳家人会不会来看比赛,陈若琳说:“不会来,爷爷奶奶太紧张了,不敢来看比赛,他们现在一定在家看电视呢。”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上海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