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队证实:张尚武读过大学 因违纪而被除名

2011年07月19日00: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队证实:张尚武读过大学 因违纪而被除名

张尚武展示曾经获得的荣誉

据新华社电 前体操运动员张尚武“卖艺”的消息屡见报端,张尚武参加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资格也被质疑。中国体操协会和中国体操队相关负责人昨天进行了回应。

中国体操协会表示,张尚武于1995年从河北省体操队调入国家体操集训队。于2001年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夺得体操项目两枚金牌。2003年,因伤病和多次严重违纪被调整回河北省队。后被八一队调入试训,亦因违纪等问题被退回。2005年,按照当时关于运动员退役安置的相关政策,张尚武领取了自主择业经济补偿金63220元,正式退役。

就张尚武参加大学生运动会的身份问题,国家体操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体操队当时与北京体育大学等院校合作,张尚武是当时的学生之一,与张尚武一同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队员杨威(微博)、邢傲伟(微博 博客)就不仅完成了本科学业,现在还在攻读研究生课程。由于张尚武在国家队表现不好,退回省里的原因一方面是伤病,更重要的是因为严重违纪问题作出的处理,随着张尚武被退回省队,其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的资格也随之被取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