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张辛昕:重回国足训练开心 渴望比赛不怕竞争

2011年07月18日23:02腾讯体育[微博]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8日昆明电(记者 张锐)本期国家队中新面孔不多,很多人把自北京国安的张辛昕当做首次来到国家队的新兵,事实上这次张辛昕第二次入选高家军,只不过两次之间竟隔了两年。

因为2009前半赛季的不俗表现,张辛昕在2009年7月首次入选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但刚抵达香河与球队合练时,就因为被检查出伤病未愈而被迫离开国家队。之后因为伤病等种种原因,张辛昕在联赛中的表现有所下滑,以至再也没能得到国家队的召唤,没想到两年之后可以重披国家队的战袍,提起来到昆明以后的感觉,张辛昕一脸幸福的笑了起来,“当然感觉特别开心,训练也很高兴!”

事实上,张辛昕这个赛季的表现确实也有足够具备入选国家队的资格,目前国安在联赛中排名第二,只落后与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球队良好的表现和稳健的防守与出让左边后卫的张辛昕不无关系。谈及这个赛季个人的表现,张辛昕看的倒很平淡,“其实我自己没太多感觉,毕竟比赛也打得这么多了,更多的变化主要是来自心态,比起以往更成熟了一些吧。”

由于上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在两年前,所以对于国家队的训练要求,张辛昕还是在来到昆明之后切身感受的更多一些,对于两支队伍的不同要求,张辛昕说:“每个教练都有自己习惯的带队方式和要求,因为国家队集训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每次训练安排的东西更具体一些,特别是每次训练前,高指导安排的东西,包括和我们在业务上的交流都比较充分。”

与国安不同,在国家队打左边后卫的张辛昕需要面对荣昊、刘建业甚至是另一名新人吴曦的竞争。在中老之战进行前,国家队还要淘汰掉两人,对于是否能进入最终的23人名单,张辛昕说道:“作为球员来说,我肯定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希望能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这次虽然毕竟时隔两年才又回到国家队,但我其实心态很好,能全面的展现自己就好了,其他的我不会考虑太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