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井村:中国还没有夺金实力 拉近差距在于训练

2011年07月18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8日上海讯(记者宫云捷、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再次夺银!截止目前,中国花游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获得了两枚银牌,两度创造了中国花游在世锦赛历史上的最佳成绩,不过即便如此,中国花游与俄罗斯队相比,距离金牌的路还有很远。

今晚,上海世锦赛双人技术自选项目决赛中,中国组合 刘鸥/ 黄雪辰以96.500分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花游在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俄罗斯和西班牙分列冠军和季军。

本届世锦赛前,队长刘鸥和上海小囡黄雪辰组成新组合征战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两人搭配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尽管时间仓促,但中国花游队为两人全力打造的《功夫》独具创新,整套动作充满着中国元素。

正凭借这套动作,刘鸥/黄雪辰赢得了裁判的一致青睐,获得亚军。看到自己的爱徒挂着银牌,主教练井村雅代整个人兴奋得都跳了起来,不停地跺着脚。“今天他们俩拿出了最好的水平,我真的感到特别满意。”井村说,“我知道这枚金牌的意义,但与其说这枚金牌对中国花游双人项目有什么意义,不如说对中国花游更有意义,说实话中国队正在与俄罗斯队的实力逐渐接近。”

赛前,外界盛传中国花游具备夺金的实力,然而两战下来,中国花游仍不敌俄罗斯队屈居亚军,对此井村表示中国还未具备超越俄罗斯队的实力。她说:“我知道中国队没有这样的实力,我们主要是超过西班牙队,我们距离金牌还很远,我们有很多地方还存在不足,因为俄罗斯队也没有松懈,他们的训练也正在进步。”

井村解释说,目前中国花游追赶俄罗斯并不是时间的问题。她说:“现在不是时间的问题,而是这些姑娘训练什么的问题,仅此而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