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阿根廷巴西齐出局 > 正文

平民化巴西上战场 罚丢点球创纪录

2011年07月18日18: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球全失?这是真的吗?”

正如《兰斯体育报》批评的,这支着眼于2014年本土世界杯筹建的国家队让所有巴西人失望了,举国重望的内马尔与甘索一个比一个令人失望,罗比尼奥罢免了又用还是提不起状态,帕托挥霍机会的能力比米兰队友更可怕,甚至连一向稳如泰山的门将塞萨尔也开始频现黄油手。

昨日阿根廷人还在批判巴蒂斯塔,今天“胡子”可以略微放松压力了,因为百年宿敌的糟糕成绩与自己这方并无二致。在对手家门口夺取三连冠,是马诺-梅内泽斯上任时就提出的目标,但他却成了2001年的斯科拉(微博)(微博)里之后,出战美洲杯成绩最差劲的一任教头。但10年前“大菲尔”是接替联合会杯表现糟糕的莱奥临时走马上任还情有可原,马诺可是带队整整一年,正式比赛踢了12场,还表现如此不济,只能用能力不足来总归归纳了。

乌拉圭巴拉圭爆冷淘汰了南美双雄,不过从这届大赛表现来看,倒真不能算冷门。乌拉圭是去年世界杯四强,本身底子在,昵称就是大师(Maestro)的塔瓦雷斯用兵得当,克服了弗兰状态下滑卡瓦尼无法出场等弊端,与阿根廷一役若非裁判照顾东道主加门柱作祟,常规时间便该结束战斗。巴拉圭120分钟守和固然有些侥幸,但门将发威一夫当关本就是以弱胜强的通关条件之一,更何况小组赛巴拉圭就险些擒对手于马下,巴西受挫并不突然。此外,虽然梅内塞斯赛前决心卫冕,但最终遗憾的止步八强,至少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梅内塞斯的用人。为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梅内塞斯大面积启用年轻球员无可非议。但让内马尔、甘索过早担当重要,未免有拔苗助长之嫌。这届美洲杯的失利,对他们来说可能更像是一次信心上的打击,而不是经验的积累,因为巴西队来到阿根廷,就是为夺冠而来的。

巴西不可能确保每届赛事都能夺冠,但1982年的巴西队尽管未能进入四强,至少还给球迷留下了济科、法尔考、苏格拉底的经典组合,2006年世界杯时佩雷拉的巴西队,也有名副其实的“梦幻四重奏”。而如今梅内塞斯的巴西队在经历一届美洲杯后,留给球迷的,只是一个粗糙的冒牌“四重奏”。

巴西队主罚点球的前4名球员分别是埃拉诺、蒂亚戈-席尔瓦、安德雷-桑托斯和弗雷德,被梅内塞斯所倚重的“四重奏”,没有一人去主罚点球。其中内马尔因为有伤在比赛第80分钟被替换,甘索、帕托则在加时赛被换下,只剩罗比尼奥有罚点球的机会,但不知道梅内塞斯将罗比尼奥究竟排在了第几位。

从主罚点球的球员可以看出巴西的平民化,当出现这样的关键时刻时,巴西队所能依靠的不是他们的核心或者巨星,而是一批平民球员。梅内塞斯似乎不相信帕托、甘索等人主罚点球的能力,在临近加时结束时将他们换下。值得注意的是,在第111分钟替换帕托出场的埃拉诺,就是巴西第一个主罚点球的球员,结果埃拉诺没能罚进。

您对巴阿全出局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相关专题:

巴阿豪门全出局 怪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